2023年3月18日 星期六

神明出詩 - 沈晏如

神明出詩 - 沈晏如 

同理即為照心境,互換立場來看見

並非爭執是非明,要能好過就釐清

不可逃避自己心,話語頻率深思慮

心思細膩走誤區,太過直率又被擊

抓好平衡事如意,照見自己他人心

別跟過去過不去,要能看懂過去氣

別去害怕要失去,事事皆有神帶領

回顧過去要學習,重蹈覆轍害自己

晏心並非不同理,只是覺得一股氣

事事都想爭輸贏,到底何時才消停

親密關係都破局,心情憂慮事煩心

交際關係要練習,不是世事都自己

別管別人日裡激,重要如何看自己

看懂自己事事明,情緒一來就化輕

知道己要事如意,不必多言或多語

做好本分日日清,先行弄懂自己心

每每事物來撞擊,考驗汝心執行力

能否過關看自己,別憂別鬱要前進

晏心已比過往進,繼續反省情事明

不要總想棄修行,己思心明易如鏡

儘早休息別思慮,一日之計在於心


眾神、眾靈 題



整個月的情緒都很雜亂,從空茫人靈分離到現在每個事件的撞擊,到我還在「賴」引火自焚,到事情沒解決的「逃避」,到還是會「情緒處理事」,每天事情很多、很雜,但我一件件理。


晚上回家打坐,邊打坐我邊累到睡著,邊問神明我為什麼沒有同理心,什麼是同理心,我沒有同理心嗎?我是不是不會同理別人?我到底怎麼了?為什麼我會這樣?為什麼愛自己也很累。我這樣是在愛自己還是其實在害自己?為什麼總感修行越修越悶。是我哪邊操作錯了?為什麼我停滯了。為什麼我還在當機。為什麼我現在的疑惑都收不到任何訊息?


來來回回邊度估加上一直內耗自問自答,兩個小時後,神明告訴我「因為我今天一整天都把自己的心給關起來,連你的靈都進不去」


同理心就是用自己的覺知覺察提前去感受他人當下的心境變化,轉換立場看見彼此的不同,是照見己心明白他人感受不是去爭輸贏是非對錯,說話可以留意自己的情緒態度,太過細膩容易誤解,太過直率又導致衝突,學著抓其中的美感與平衡,不要害怕面對過去的自己,不要恐懼想起過去的經歷,重點是萃取然後提升自己,不是什麼事都先想到自己,不要因為一句話就爆氣,人際關係它本就是門課題,看懂自己要什麼,別總是情緒一來壞事情,反省反省學處理,近期的事件都是來檢測有沒有能力想辦法處理,邊省悟邊處理,事情慢慢理,理完神清氣爽人明朗。


最後神明提醒我不要常常想著事情躺床上睡覺,一天的開始有好的規劃在於一顆平靜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