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6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陳寧君- 照見

共修心得- 陳寧君- 照見

今天共修的主題是照見,會佛母至尊,一閉上眼睛,就感覺到一種沉靜,非常非常深沉的沉靜,與在會無極至尊的時候很像,不同的是佛母的每隻手在這個氛圍外,都還是井然有序、不慍不火的在各自運行著。佛母說,這麼多的能力並不是慌亂的使用而造成自己的困擾,而是清楚的知道每件事、每個人的定位,這樣才有利及力。後來佛母開始用手畫著向太極般的圈圈,我可以明顯地感覺到在畫的時候手上的氣流非常強烈,直至最後兩股氣團突破太極的黑白分明,融為一體。佛母告訴我,這就是要訓練我球體思維的重要性,因為太常只用自己的視角看人、看事,我不能忽略另一個角度的存在,因為他們是這個世界運行的必需,也是讓我更寬頻、更能夠從不同的角度學習的必需。後來我就開始打瞌睡,等著共修時間的結束。

在分享時,邊講邊跳出這個禮拜我所被照見的自己,是在周二的時候,收到一位當事人的來信指責我對案件決定而對他造成的不利,他的用語非常情緒化,當時在做出這個決定時,上司有跟我確認過是否於法有據,我其實擔心後面造成的反撲,但撇除這個人的特殊性,在認事用法上,我告訴襄閱是有依據的,我不可能因為他會有特別大的反撲就改變這個偵查完之後的決定,就以這個方向結案了。但收到他的來信,我還是有了情緒,因為聽上司說過他會掛布條或做提告、陳情等等行為,讓我開始有了幻想的害怕,靈馬上告訴我,還沒發生,擔心什麼?就算發生,又怎麼樣?在高階靈動班的時候,解樂老師就已經打破我對這個身分、職位的虛幻的害怕,我如果如此害怕反撲,我做的每一個決定都會像是殺頭與否的決定,我就會讓自己感覺到莫大的壓力。在拜師時,解靈老師跟我分享,不要覺得自己做的決定是不是會幫助、或是認為害了眼前的這個人,因為他們被起訴與否、定罪與否、入監與否,都是他們被安排的要經歷的,我只是其中的一個角色,只要我做決定的時候問心無愧就好。在靈告訴我不用害怕之後,我持續的害怕了半天,就是轉念間的心靈衝突,靈已經這樣告訴我,我還是要擔心,就是沒真正弄懂靈這輩子要來經歷的這些人、事、物,以及心無謂擔心害怕的中毒,這件事照見了我的害怕、我的懷疑靈。分享完之後,突然覺得輕鬆了,因為怕,是心空白,靈從不空白,靈一直都知道要歷練的、要玩的這遊戲,我能從中學習到不需要無謂的害怕且設限自己,就是知行合一的開始壯大自己的能量。

其次,就是我曾經同一間辦公室的學姐以及上位者的立場不同,那位學姐一直都被其他同事視為正義發聲的人,可是這樣的人對上位者來說,卻是頭痛人物,週四因為一個事件,我和另一位同事因為在群組內按讚某位學長姐的發言而被襄閱叫過去告訴我們,在刮別人的鬍子之前,要先檢視清楚自己的鬍子是否已經刮乾淨。因為職位的不同,襄閱看事情、處理事情的角度勢必與他在當主任的時候不同,而我也知道,他之所以會叫我們倆個過去,是因為我們在當他組員的時候都是會聽他的教導的,所以我並沒有情緒,只想著在他換了職位之後,都沒有過關心,於是隔天,我買了一杯飲料去給他,雖然是很微不足道,但這件事讓我知道人與人的交流,真的可以淡如水,卻也可以因為自己的一個動作而引起漣漪,只看自己想要什麼,並定位清楚這個人所能給予的。而回辦公室後,我那位同事就跟學姐說了這件事,學姐很不開心,覺得為什麼連讚聲都要管?我下意識地告訴她,因為襄閱有他看事情的角度及思維,學姐跟我說了一句「你不要再幫他說話了。」我沒發現這句話讓我持續中毒到昨天演講結束,我跑去問了解樂老師,我應該怎麼做?因為他們倆個都只是不同立場而已,但因為學姐當下給我的感覺就是要附和她,然後指責襄閱的不是,我不會這樣做,因為我不想成為學姐在其他人面前指責襄閱不是的那把劍,所以我選擇了襄閱那一邊,老師告訴我,我就笑笑的,不要講話就好了。覺得自己的腦袋好像只被一句話就開了一個大洞,我從沒想過我可以不表態,反而讓自己左右不是人,再次示現了沒有的腦思維,就要找有的人進貨。下次如果面對這樣的場面,我就會用新的操作去投入,出來的果,就是下一次檢視、修正的開始。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