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6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林子愉-觀

共修心得-林子愉-觀

這次的共修主題是「觀」,當師姐一說出主題時,我開始回想到週六上班發生的一連串錯誤事件,那天上班對我心情影響蠻大的,當天不知怎麼搞的就一直犯錯,而在發生狀況被指正時,我內心一下覺得事件發生就要接受要箭頭看自己,一下覺得老闆怎麼只會一直罵罵罵真的有夠吵,然後就這樣兩個心境一直在切換搞得自己很阿雜,當時的自己就不斷的在糾結這個怎麼會錯怎麼會這樣,結果越在意心就越不在反而導致後面就接連的錯下去…當天老闆說了很多,其中有兩句我印象深刻「錯就錯了,你就接受你犯錯了就好了!不需要一直想著我為什麼會做錯」「如果妳因為怕被罵而沒主動詢問,那就是沒心想學習」當下覺得你在講什麼屁話,怎麼可能做錯了就接受做錯就好、啊我因為怕被罵不問表示我沒心想學這不是兩碼子事嗎?那時的情緒很複雜,覺得自己錯又覺得自己沒錯,然後晚上打坐時就一項一項的把錯誤給列下來,接著在後面備註應該要怎麼修正怎麼改進,既然都錯了那我就提醒自己下次不要再犯就好了,結果寫完以後我突然就沒事了,才發現其實只要弄懂了就不會有情緒了。第二天早上我在聽『為什麼會被罵』這篇演講,演講中也提到:當你還怕被罵,那就是自己還沒心想學習,覺得自己沒錯自己做的很棒。恩對…我的心態很不正確,就如同老師在解惑課跟我提到的,我還在把自己當員工心態在上班,所以做什麼都覺得不想做不想學,如果我是把自己放在是老闆的位置,就連做最基層的事我都能從中學習到怎麼樣把事做好,這心態不是要調整要改變,如果我是用調整的心態在做,那就還是在做表面還是在壓抑,若核心不是把自己設定在老闆的角色,那我就還是沒搞懂我家神明安排我到覺咖啡上班的用意在哪,也永遠沒辦法將事情用學習的心態去操作。這部分道理我懂,但實際上還在挖自己內心沒改變的最根本問題。

回到共修在靈動時,有幾個動作師姐提醒我要姿態放軟,動作一氣呵陳、不拖泥帶水,當下聽到時我內心笑了,怎麼連靈動都在反映自己的工作及生活狀態!

突然想到老闆還有apple跟我說的:「有時我自己沒察覺到自己哪裡有問題、舉例像是我總是上班看起來很累、或是我不覺得我回話的態度帶著不耐煩,但當下我的頻率就是那樣,這種細微的情緒都是自己感受不到的,但旁觀者清。」而今天的主題神明就是要我去觀察自己及身邊人的種種一切,讓自己更要帶著覺知生活、並告訴我不要因為一直怕犯錯而導致讓自己壓力大到讓情緒都壓抑著,不要過度的批判自己、因為人沒有完美,重要的是犯錯後要學會該如何用更好的方法去操作,然後要我拿掉自己的傲氣、靜觀其變不欲其亂,才能更用心去感受到所有事件的本質,等到我都弄清楚弄懂了以後,就會發現日常生活中的大小事其實都能讓我學習讓我更成長更進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