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2日 星期日

共修心得- 林子愉- 創造

共修心得- 林子愉- 創造

這次的共修主題是「創造」,當主題一下來,腦中出現了很多想法。我能創造什麼? 而我又創造了什麼? 不管是自己的任何情緒或是任何的做法,這些都是自己創造出來的,既然主導者是我,那我該如何去創造?


到覺咖啡上班已經一個禮拜了,其實這陣子過的不是很開心,

自己好像還沒完全接受換工作,又加上心態還沒調整好,還搞不懂靈為何安排我到覺咖啡上班,所以有點心靈衝突提不起勁。

在到覺咖啡上班以前,我接收到很多師兄師姐的提醒:「要抱著學習的心態,將過去的經驗跟想法都丟掉,把自己當作一張白紙來學習。」就連在要去上班的前一兩天還在FB看到了解樂老師的每日一句『比空杯更好的學習心態–破杯』這完全就是符合我即將踏入新軌道的心境。看起來很簡單、道理也都懂,但實際上操作起來卻不容易⋯上班時我一直會把以前的經驗跟想法套入,我知道要把之前的都拋開、把自己當白紙,但又不想讓自己看起來像白癡什麼都不會什麼都要教、所以當遇到一些狀況時,內心就一直在想著:「這個我會,我是不是可以試著表現一下?但這樣做真的可以嗎?會不會變成假會做錯被罵? 」就這樣的我把自己卡在一種不上不下的矛盾狀態⋯然後就突然回想到在上一份工作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而且事情都知道該如何解決該如何處理,怎麼到了覺咖啡我突然變成了幫不上忙又不知道能幹嘛的人,頓時間我找不到自己的價值,我覺得很慌張,然後開始懷疑來這上班是對的嗎…?  (沒錯我又自障了) 


在共修打坐靈動時,我像是在上宣洩課一樣,一開始就直接到外面大吼大叫,靈好像在控訴著自己的無知搞不清狀況,接著開始大哭,我把這陣子不開心的情緒都完全釋放出來,在哭的同時,內心一直希望可以得到潘婷的佛母討拍,因為以往我在遇到困難時、我會去尋求佛母的幫助然後討拍,而就在想著佛母的同時,我突然感受到一股無奈的情緒「為什麼連討拍都要透過別人來外求,難道我自己沒辦法創造出自癒的能力嗎? 」對啊! 今天的共修主題就是創造! 那我到底能為自己創造出什麼? 既然還找不到自己在覺咖啡的價值,那就努力去創造出來,如果只會傻傻的在那等別人給予機會,那何不自己一步步去操作去操控出自己的價值。因為所有人事物又或者任何的事件 ,一切都是自己創造出來的,既然操控者一直以來都是自己,那怎麼不用不同的角度跟想法去創造出自己想要的結果呢?


當天共修結束後下山去上班,當我弄懂了這一切,上班的心態跟著轉變以後,發現自己不會再像無頭蒼蠅一樣,而做起事情來也是真的帶著「心」在學習。

就如同今年我的春聯第一句【子樂學習新開道路】老師要我真的帶著開心快樂的心去學習,這樣才能達到真正的開啟新道路。


謝謝老師、也謝謝我的神明總在我徬徨無助時不斷的派人來給我鼓勵,時時刻刻的提醒我要拋開過去帶心學習,更謝謝潘婷在共修結束後給我的建議跟想法、讓我自障的腦終於又打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