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2日 星期日

智耕心田- 李晉- 演講心得- 我真的接受了嗎

智耕心田- 李晉- 演講心得- 我真的接受了嗎

       下山就是開始操作跟接受事件的碰撞,原本以為自己已經接受了,沒想到最近才越來越弄懂「接受」是要去瞭解,才不會還有像魚刺卡在喉嚨一樣,當吞嚥到類似的事件時,還會感到隱隱作痛,然後又告訴自己得接受、不能看別人、要面對,就像硬吞白飯一樣可能讓自己更難受。

        「事情來了,機會來了」這句讓我深刻有feel到,因為喪事一來,牽連各種事件出來,加上神明、老師和師兄姐的提醒、導引,才能更加貼近真實的自己,以及長期以來所沒發現的地方。

        當沒有任何批判、壓抑、怕、強迫的心態去面對些事件中的種種,用想瞭解的心去探索、感受、覺察─「哦~原來我是這樣」、「哇~我有這些思維跟操作」...等等有別以往的感受就出來了,而我才明白這就是接受。

         除了把事情都視作一個機會,也要去學會怎麼覺察自己的狀態,以及主動問,而不是都要等神明、等老師、等師兄姐提醒;即便離學會會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但就是要在上頭走,才會有成為自己貴人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