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8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柳文皓-演講心得- 什麼是修行

智耕心田-柳文皓-演講心得- 什麼是修行

這個問題也是我心中一個很大的疑問,我從小看長輩們接觸不同型態的修行,從拜拜、念經、念佛號、打坐、靈修、法會場甚至皈依拜師等等…….,有各種不同的樣貌及選擇,難免對於彼此的修行方法各有己見,總覺得自己的方法最好,所以我的心中埋下很多疑問:

 

為什麼要修行?  怎樣才是修行?  怎樣才是對的修行?


 演講中說到修行是為了不再怕,修正我們腦中的中毒方程式,用智慧讓自己一步步合乎於道,或讓自己修得逸樂,我也透過上週共修主題<<觀>>,了解自己若願意去觀看自己的心,不斷修正也是無窮無盡的一種修行,””修行””是得從自身開始的,必須先修自己渡自己才有能力去渡人。

 透過觀察自己內心,我認為這個問題核心在於  “”我要修什麼?”” ,若地球人世間是一個道場的話,再投胎的那一刻你就已經在修行了,甚至說我的神靈只是選擇了今世<<我>>這個模組要繼續新一段修行,只是我有沒有辦法意識到而已。

<<因為我們與靈無時無刻都在修行、而修行是無窮無盡的>>

有句話說””科技始於人性””,文明的發展不過就是人性的需求驅動,所以很多人窮究一生在各領域鑽研,或許他想著要造福世界,或只為了生活為了錢、或只是自己無聊開心,不管如何這就是他修行的一部分,相同我們會聚集共修並探討也是一樣的道理,所以我反問自己,我在修什麼? 我要修什麼?,當我透過各種方法去理解,我真正要的是什麼時,這個問題 <什麼是修行?> 對我其實就不是個問題了,因為我們無時無刻都在修行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