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2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李晉- 每日一句「此生最該學習的事:此生最不願面對的事就是最該學習的事」

生活有感- 李晉- 每日一句「此生最該學習的事:此生最不願面對的事就是最該學習的事」

        大學時跟前女友一起養倉鼠,畢業後就主要讓前女友養,用著我要實習、服役而無暇照顧作理由,實際上我只是不願意看到牠死的那天,因為那會讓我心就像揪緊、被人掐住一樣。過幾年倉鼠老了、病了,前女友要我帶回去養,而當我看到牠那副身體讓我內心像被揪著一樣,又用一些理由推辭,不想去面對。

       不知道從何開始,我就很怕面對死亡,覺得心就會像被掐著一樣,尤其又是跟自己很熟悉的人事物時,那感受更是劇烈,連帶讓我也很怕跟人熟識、交心、敞開、求助...之類增進關係或感情的操作,因為要分離時會很揪心,索性就讓自己有一堆設定和距離感。只是搞得連感情上也是如此,深怕會因為表白、顯露、承認或是交往後的分離、分開而揪心、難受,就搞出一堆設定,並壓抑、關閉自己的覺知,不讓自己有心動感、不讓自己明白喜歡什麼類型之類。

       當至親的離開,不敢、不想、不願意面對和經歷那揪心感、難受感瞬間湧出,嚇到不能自理;但也弄懂了自己如果不趁現在去學習,那我可能就不會關心、分享、敞開心...等等這些能與人拉近距離的操作,也不會產生喜歡、愛、欣賞、思念...等等這些由內心而起的情感了。

       「情」就是我最不願意去面對的事,但是我不可能逃避、不面對一輩子,因為我就是在人世間,每天都會經歷人際互動、相聚分離;更何況想要助靈成神之道,那就更得去學習,才能去處理人、去建立關係、去助靈得到香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