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8日 星期六

共修心得- 王瑄聆- 執著

 共修心得- 王瑄聆- 執著



上週六帶看同事的案子,但我的客人不喜歡,但得知我們店的另一個同事有準買方,但中間價差100多萬要拉價,於是在跟管理員聊天時,得知同社區有另一間要拿出來賣,開價與同事的準買方大概只有50萬的價差,於是起了一個貪念,想要把這個案子給簽回來!


回到店裡趕緊準備資料,但就是找不到電話,於是週日再跑去找管理員,大哥因為不能給我電話,所以我請大哥幫我打電話給屋主,大哥請我先不要讓屋主知道我是仲介,不然屋主會拒絕,於是電話過程中,先跟屋主談可看屋日期,也敲定好時間,於是回到店裡跟有準買方的同事說:「我正在追這個案子,也有跟屋主約好時間,你可以問看看你客人要不要來看,然後怎麼提前簽委托我在跟店長討論」,也因為我當下完全沒有防備心,直接說出完整戶號,於是這位同事隔天馬上就要去踩我的案子


得知這位同事在踩我的案子,當下我超生氣,超級不爽的,也氣自己怎麼這麼笨…把完整資訊告訴她


後來有聽到潘店有幫我跟店東溝通,但因為店東不知道整件事的過程,並不知道這位同事是從我這得到資訊,情緒很滿,想跟店東控訴這位同事


直到禮拜四共修時提到主題「執著」,靈告訴我:我在執著「心」的舒適,情緒放在處理事情前面,而我這位同事執著目標達成,這就是我跟她的差別,頓時當下回看自己事發後很生氣,沒有任何行動,而這位同事完全展現了「人性本生存」根本毫無在意你的「情」


回頭看自己因為起了「貪念」,幻想著簽回來我就有機會冒泡,而相同的這位同事也是一樣有貪念想冒全泡,我跟她都一樣只是在發揮人性的本質而已,但我卻覺得她不對,過河拆橋批判著,但她有為了她的貪念付諸行動,毫無在意他人情物,而我陷入在情緒裡面,毫無作為,就是因為自己的目標不夠明確,所以執著自己的感受覺得苦,是因為沒有執行。


從這事件讓我看到自己執著「身、心」的舒適,所以當事件發生時陷入情緒花太多時間內耗,當情緒放大時就更看不起這件事的撞擊是要我學會什麼,而這時清楚目標的人,早就在解決事情的路上。


也很感謝我的靈帶我看見自己跟這位同事一樣都有的人性,都有著貪念,當清楚知道這就是人性的本質下運算出來的操作,一切都是合乎常理,只有自己不接受這世界運轉的道,才會讓自己如此痛苦,甚至覺得把自己放在被害者角色。


從這件事領悟自己的單純是因為還不夠合道所以才會痛苦,當越通透法則一致自然就不會有幻想、有情義、有情緒來讓自己腦袋不清楚。


謝謝我的靈安排了這局,看到自己執著錯方向,當執著在目標上自然就會「直著」到目的地。


感謝神明、老師,從共修、解惑課、聽演講,神明老師的智慧讓我更清楚自己的問題、如何修正自己的思維轉化成行爲


感謝潘店、同修師兄姐的提點,讓我縮短時間走出情緒裡,思考自己還能做些什麼還找到自己的問題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