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2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鄭如妙- 建議

 生活有感- 鄭如妙- 建議



前陣子上班較忙碌,而我待的店空間很小,需要的花材花器都會放在分店,每次需要這些東西就必須往返數次,就在某一次我到分店拿東西時,我發現分店有一個收納櫃放置花器,內心覺得好方便,如果我的店內也有這個櫃子,我會更容易跟客人做溝通。

而那次回去店裡,我就開始思考如果我需要這個櫃子我可以放在哪邊,這時候靈跟我說就是樓梯轉角處,也才發現那個空間確實都沒有放東西,只有一些裝飾用品,並沒有太大用處,我思考一輪後,就跟店長說我想提個建議,想把樓梯這個空間放一個收納櫃可以方便客人挑選,店長露出開心的表情,也告知老闆娘我們需要一個櫃子,老闆娘立刻為我的建議訂製一個收納櫃,我聽到當下非常開心,因為建議被採納且發現我把這間店想像是自己的,我可以如何在有限空間創造效益,事後老闆娘及店長都對我說她們從沒有想過可以這樣做,也因為這樣,為店內帶來不一樣的色彩且增加收益。


我也為這次的建議學習到如何開口提出意見,最重要的是不要害怕被拒絕,因為每次開口都有學習修正的機會,直到雙方達到共識,且訂製櫃子到店時,我發現我自己對櫃子的想像侷限了,店長採用玻璃櫥窗式的櫃子,這樣更可以一目了然讓客人挑選,而非一般收納櫃,必須開櫃才能看到東西,這也讓我學到行銷的小方法!

透過這次的提議讓我學習到很多,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