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5日 星期三

共修心得- 李晉- 執著

 共修心得- 李晉- 執著



    一開始靜心的時候,跳出「直拙」,接著就是各種過往感情上的事件,像是幾段感情的分手,都是在問事、補運的時候問適不適合,得到的都是「不適合,要分」,然後我去執行了就執著在為什麼?為什麼會不適合?分手的好在哪裡?但是我也不知道繼續好在哪?於是就卡了一個念頭在心裡;或是在與人的互動,我就會想要從中證明我可以、我是好人,就會想要做一大堆事情,結果最後自己遍體鱗傷,然後一樣為什麼?卡在自己的心裡。

    然後靈就帶著我看到這些過程裡,我執著感情、執著沒什麼狀況為什麼神明要我分、執著我付出這麼多為什麼還是被覺得沒用…等等一切都是我自己念頭來給自己卡關。是我自己把自己困住了,那我執著在結果、過程、方法裡,有得到什麼嗎?完全沒有。頓時間,我就像在半夢半醒間,靈把鎖在大腦裡的每個過往執著的感受與畫面,跳出來讓我一一劃清、一一消散,拿掉了我不懂的、不知道的、還有一絲絲在腦袋裡執著的部分。

    接著,就想到上一次助理員的事件,覺得我也能處理,以及有想要證明自己的心態,就講了一堆自以為能解決對方問題的答案,等同也是自己執著在方法和自己的要,甚至還在老師教導後,執著在結果裡,覺得自己怎麼還是這樣、怎麼還沒有學好…等等。

    如同今天在導引師兄姐的時候,將對方的靈要傳達的訊息轉答給對方,卻沒有任何的反應,靈就要我什麼都不要做、也不要說,靜靜圍繞、靜靜感受,更深入同理和瞭解當下的狀態,然後讓對方再放鬆、心靜,再將靈的話轉達,就有所有反應了;靈也是在提醒我,不用執著一定要什麼方法,而是當下能達到目標的方法就是最合適的,就像老師說的,心法對了,方法千變萬化。

    所以,「直拙」也是說我很常用一種方法,把事情搞得笨拙、拙劣,就像只會直直的向前而不知變通,把自己卡在裡面。透過最近的事件和今天的共修,讓自己頭腦更清醒和解開許多的點,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