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4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李晉- 錯位時空

 生活有感- 李晉- 錯位時空



    這兩天聽到一首歌的歌詞裡唱著「我吹過你吹過的晚風,那我們算不算相擁」和「我吹過你吹過的晚風,是否看過同樣風景」;就讓我想到了以前讀過李白一句「古人不曾見今月,今月曾經照古人」,那種雷同的感覺。

    忽然,腦袋就跳出當自己在做一件事的時候,靈帶領著我看自己正在做的事,或是心在旁邊學的時候,那種感覺就像是靈看到那個美好,也要讓我體驗那樣的美好,在這個當下、此時此刻有同樣的風景,而不是腦袋有了畫面,卻沒看到(創造)那樣的畫面。

    以前聽這種歌詞,就只會單純覺得很有意境,或是感受那種帶著惋惜、感動…等等的fu,但現在聽,會覺得身心靈也是同樣的,彼此在現在這一世相遇、相擁、一起看,沒有分彼此,而靈要帶我們去看、去體會祂的風景。

    另一部分,也是提醒我,沒有所為「一樣的風景」,如同現在工作的狀態,周遭老師就會說這是這個職位的常態、景象,但是人不一樣、思維不一樣,也能創造出不同的風景;所以一樣的風景,是要跟靈看的風景是一樣的,而不是我人所想的、所見的。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現在一一解決,不再看到人操作出的同樣風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