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6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孫册- 執著

 共修心得- 孫册- 執著



今天共修結束後,我就想說趁著還沒吃飯,趕快來寫自己的補運單,寫到一半時,就要開始拿飯吃飯了,而斯涵就叫我要吃飯了,我就想說趕快寫完再過去!

吃飯時,解靈老師就問我說,為什麼我要挑這個時間做這個事?難道不知道共修完就要準備吃飯嗎?而且我今天沒有共修,為什麼不趁著大家共修心得分享的時候去做這件事?

對耶,我其實可以不用這個時候做,那我為什麼會這樣?

我就想,我為什麼要‘’執著’‘這個點?

我挑這個時候,因為就執著在我很多張補運單還沒有寫,所以就想要用這個時間趕快做好這件事,想要偷這一點時間,可是這一點時間卻又創造不出好的結果,會這樣做是因為這是我自己的補運單,那如果信駕的補運單呢?我會用吃完飯後的時間,因為要收訊、心要靜,就不會挑這個時間做這件事!

這樣的我就沒有法則一致,我是用玉天宮宮主在辦孫册還是我是用孫册再處理孫册?我當下就用人心在辦孫册,所以才導致這樣的結果!

從這個事件我就看到,我常常執著的點就是在於我想要用零碎的時間去做事,可是每次做下去發現零碎時間做不完,沒有好的時間規劃,自以為是時間管理大師,善用零碎時間,可是每一次有要善用那一點點的時間時,就又操作出不好的結果!

我看到另一個面向,我閒不下來,常常把自己的時間排得很滿很緊湊,我對於時間空著有一種莫名的恐懼,所以當時間是排滿時,我反而覺得都很充實!我對時間有執著,覺得時間不能浪費,但是卻忘記,做任何事情是要做到位而不是趕快做完,也因為這樣,自己執著的點讓自己卡在不舒適的地方,當會執著就是孫册卡住自己,讓自己不舒適,這樣的點就不用再緊抓,而是用另一個思維去面對處理事情,才能達到新的結果!謝謝老師的提點,讓我面對到我的執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