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2日 星期日

共修心得- 楊斯涵- 結·果

 共修心得- 楊斯涵- 結·果



「種什麼因就會結什麼樣的果」,這是李晉老師今天在公佈題目時我馬上收到的一句話。這句話我從小就常聽媽媽說,但卻從沒去探究其中的含意,因此當結果發生不如預期就也從沒去了解造成結果的原因。

星期六的演講過後與老師回報的過程中,我在挖為什麼自己會從喜歡學習變成學習成為一種負擔,我發現其實喜歡學東學西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我不喜歡待在家裡,所以我覺得出去學習比較好玩!因此小時候我最喜歡的就是把自己補習時間都填滿,這樣就都可以待在外面!而老師也帶我看到,因為家裡的遊戲不好玩,所以我就想去新的環境玩,就如同結婚也是一樣,因為我覺得家裡不好玩,所以當我碰到另外一半覺得條件符合我就想跟他一起共創遊戲,然而結婚之後漸漸發現對方不好玩,而自己又沒心想把遊戲變好玩時就又想逃離。透由從小到大的這些過程,我也明白原來我的中毒腦程式就是不好就想逃或是放棄。這樣的因讓我所產生的結果都是導向死局。就像在經營餐廳的初期也是一樣,中午沒有客人的時候,我們就為了減少開銷而謀生晚上再營業的念頭,當時老師也反問我們,所以整天沒人就是要準備關店囉?現在想想真的覺得很可笑,因為這就是導向死局的思維,原來我一直以來都用這樣的迴路在生活,如果一路不是神明及老師的護持教導,我一定也還在玩著不斷遊戲開始、結束的無限循環。

那既然明白這樣的中毒的因會產生不出我要的結果,我就弄懂了!不是把局玩死也不是玩不好玩就逃脫,而是想辦法讓遊戲變好玩!察覺不夠好玩就是修正及調整,調整的過程產出的智慧及數據才是我真正最棒的養分!也才會結出最強大的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