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8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李晉- 信任/查解/幻想

 生活有感- 李晉- 信任/查解/幻想



    今天早上有個老師突然傳訊息問我,如果要替她爸爸祈福,要準備哪些東西?當下只想到之前出詩給對方的時候,對方有提到他爸爸身體近況不佳,我就有跟她介紹給查解、補運這些;只是

在這兩週期間,她有跟我和主任提到她爸爸有吐血的狀況,會要有值班代班,跟視情況請假的需求。

    因為不知道要怎麼回應,覺得對方有點突然,加上也不清楚當下她實際情況,於是詢問老師;而老師要我打電話給對方,告訴她有兩個方式,一個是補運請神明協助,另一個是查解問事,瞭解她爸爸當下的狀態,以及要如何協助。就馬上打電話過去跟對方說,而對方就回說現在在醫院,可能沒有時間能查解,要也只能平日,加上現在心很亂,想趕快解決,能不能直接補運就好?

    於是,我再次打電話詢問老師,這次老師問我他對我的信任度、目前她爸爸的狀況和瞭不瞭解補運的費用…等等;而在老師聽完之後,就說信任度沒有很夠,也沒問事查解瞭解狀況,建議對方去找認識的處理。於是打電話給那位老師,跟她說明和建議她找她認識的,以及想要查解問事,一樣可以跟我說,平日的話我可以請我女友帶她上山(對方問只能假日還是平日?)。

    然後,把這些回報給老師後,老師問我懂不懂為什麼的時候,我的回答裡有段「如果是隨喜,當下可能給個一點點,假如有效果,事後可能再給我一點」,老師立馬點出我還是在幻想。我才瞭解到自己對於人性,還存在著「如果人得到幫助,會給予回報」這種幻想,如同高雄阿婆的故事,那些吃阿婆自助餐的工人,有誰回報給阿婆呢?所以我才會在一些情況下(如:幫誰做什麼、協助做什麼…等等)有真心換絕情的感受,就是自己還有幻想的存在!

    在今天跟老師對話的過程,瞭解到沒有知道病因的情況下,很難去協助到對方,尤其是信任感也沒有很足夠的情況,更是需要讓對方瞭解,才不會引起後遺症;另外,也發現自己仍存有幻想,影響到一些事件發生下我會有的反應和操作,就不必留有這樣的幻想存在。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在第一時間沒有自己想自己對,而是先詢問,才能瞭解到更多的小細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