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3日 星期一

智耕心田- 許若涵- 演講心得- 真心換絕情

 智耕心田- 許若涵- 演講心得- 真心換絕情



最近的自己腦中毒卡了一個問題,於是解靈老師在通話過程中要我好好聽「真心換絕情」,大概聽了約在前段10分鐘左右的內容後,覺得自己好笨喔!怎麼又迷失了?!所以今晚坐禪時和自己對話好久,出了詩給自己:


無私奉獻為真心

回報不報在於心

不求結果樂其中

遊戲過程享其中

是非對錯無絕對

智在適時中調整

重蹈覆轍做中學

無需人心拉扯戰

天自安排其結果

遊戲一場好好玩

無需擔憂未來事

靜心面對當前事

天自安排緣份來

明媚風光在未來


給予奉獻無對錯

樂在過程享其中

明白道理不糾結

如夢泡影一場夢

似夢非夢戲一場

無需糾結享其中

直覺發揮展自信

結果絢麗如花火


在工作中總是認真地為病人付出,那是因為一直以來覺得護理工作中的服務讓自己獲得快樂,也因為快樂所以才會繼續在護理工作中服務。在工作中將自己所知發揮技能衛教病人,或者能夠讓病人因為得到好的照顧而讓身體狀況得到改善;得到的那份喜悅和成就感,看似無私奉獻,但其實也是為了自己,因為想達成自己對自己工作上的要求,而滿足了那份成就感。


過去常常害怕受傷的是自己,所以在感情中總是選擇佛系面對,常常將就,不夠相信自己有面對的勇氣,也不想有撞擊。但這次上了課後,發現自己把課題當成選修課在面對,明明在心廟清空恐懼、害怕,怎麼自己又撞牆了!其實付出當下並不是不快樂,大概就是害怕受傷,省思自己其實就是有所期待,所以害怕結果不如預期。


明明知道是遊戲一場,那我該要好好玩得精彩,將碰撞擦出美麗的火花才是,不是嗎?難道因為害怕所以又要裹足不前了嗎?!當解靈老師問了我,當下我認真問了自己:我才不要蹉跎!我想要進步得更快一點!!所以要有面對任何碰撞的勇氣,不能再唯唯諾諾。


其實能夠給予是件快樂的事,也代表有能力給予,想要得到,想到期待;得到與期待是自己假想,從中學習然後調整自己的應對進退和心態,沒有對錯,過程中是在學習。好比在工作上喜歡挑戰不一樣的工作職務,像是讓自己有多種技能,能夠讓技能於身自己選擇工作,而不是被選擇,同樣套用在任何事上,要自己越來越是進步才能越來越好。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

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