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2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彭緯浩- 生活領悟

 生活有感- 彭緯浩- 生活領悟



我是一個對感情方面很執著的人,尤其是男女之情,在我現今任職的公司裡,遇見一個名叫Sophia的業務管理師,對方是一個很善良、務實的女生,我對她幾乎可以說是一見鍾情,但我自己只是公司的約聘職,而且經由小道消息得知對方早就有了穩定交往的對象⋯⋯我感到命運不公,進而埋怨自己為什麼我無法過上「愛情事業兩相宜」的生活


就在昨天共修活動結束,回到家洗澡的時候,我的靈突然對我說:我告訴你一個故事,你一定會喜歡聽⋯⋯接下來就是故事的內容:


有一個漁夫,平日捕魚蝦為生,只能靠著微薄的能力及收入養活自己,但這個漁夫卻一直希望有一天能夠扭轉乾坤,心想事成,在某一天的某個機緣下,這個漁夫突然得到了一張航海圖,可以通往「偉大的航道」,後來他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抵達了


在偶然的捕撈作業中,突然發覺水下有不尋常的東西,打撈上ㄧ看,居然是「黃金萬兩」,就在這個漁夫很欣喜若狂的時候,突然考驗就發生了:


案例1.

在他所處的海域裡,突然出現一艘海賊船,漁夫本以為只要不去招惹是非就能夠平安無事,結果沒想到這艘船是XX海賊團的船,船上的每個成員都有著恐怖的實力,海賊們發現漁夫打撈到財寶後,就想把財寶搶過來,後來海賊團成員強行登上漁夫的小船,擺平了手無寸鐵的漁夫,就把所有財寶給搶走


案例2.

海軍從很早以前就知道這片海域有著大量的金銀財寶,也想打撈這金銀財寶,變成世界政府的稅收⋯⋯同樣也派遣軍艦前往打撈,結果發現漁夫也正在打撈金銀財寶,後來海軍發動「非常召集」,聚集數十艘軍艦開始追擊漁夫的小船,後來漁夫的船不幸被砲彈命中而沈沒,這些財寶後來也被海軍給徵收


案例3.

有看過航海王的劇情就會知道,偉大航道的海域不是只有「海賊」跟「海軍」這2個麻煩,還包含「海象惡劣」的問題⋯⋯漁夫幸運得到這些財寶後想將它們帶回家成為自己的財富,但無奈遇上狂風巨浪,平日的捕魚作業再碰到這種惡劣天候就已經很難受,這回自己的船載上了「黃金萬兩」,試想一下,小噸位的船加上這些財寶,在平日裡就很容易影響小船本身的航速,結果還突然遇到惡劣天氣的影響⋯⋯小船因為挺不過大風大浪而翻覆,所有財寶最終還是沉入大海⋯⋯


案例4. 就算漁夫冒著九死一生的風險順利將財寶給帶回村子,但卻引來所有村民的質疑,認為漁夫本身的條件不好,又只會捕魚,怎麼會有資格擁有這些財寶⋯⋯漁夫本以為自己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就可以得到認同和尊敬,但是卻招致所有人的不滿和不認同,結果漁夫最後終日自暴自棄,變得鬱鬱寡歡⋯⋯


我的靈跟我說,我現在的情況就如同這個漁夫,我的資質平庸,工作能力一般(捕魚),經濟條件差(只有一艘小船),偉大航道的海域(就如同我的公司),金銀財寶就好比是Sophia這個女孩子,海賊、海軍就如同是其他感情道路上的競爭對手,惡劣的海象就好比生活中的所有磨難,村子裏的村民就像是Sophia的親人朋友、或是我的親朋好友⋯⋯其實不管今天是不是Sophia這個女生,就以我今天這樣的工作能力和條件,甚至是我對於「自我的認同」,如果不改變自己,不充實自己,不關心或愛惜自己,就算給我各種女生,我也一個都留不住,就算勉強在一起也不會受到大家的祝福


後來我的靈接著說,如果漁夫在這個時候突然下定決心要成為「魯夫」這個人,情況就會不一樣了⋯⋯


我的靈要我去看關於航海王第一集的劇情,(我雖然看過航海王,卻從來沒有看過第一集的劇情)魯夫從一開始的條件就很差,小時候的魯夫就嚮往成為海賊王,但一直以來都不被認可,而且他因為吃下「惡魔果實」導致他碰到海水就會有生命危險,出海的那一刻也是駕駛著小破船,而且就只有他一個人,身邊沒有任何夥伴,那時候的魯夫,有的就只有「決心」而已,但他從來沒有放棄自己和質疑自己,一直為了自己的理想奮鬥,一路上遇見了自己的夥伴成員,這些夥伴也成為了魯夫人生中的貴人,最後有了自己的海賊船,自己的團隊,累積自身的戰鬥經驗,將原本是被視為阻力的惡魔果實轉化爲助力,在魯夫的道路上也發生過很多挫折和悲傷的事情,他卻依然堅持本心咬牙挺過去⋯⋯⋯後來自身的價值和成就提升

(懸賞金額和名號)也有了仰慕者(蛇姬)


我的靈在說故事的過程中,也點出我的最大問題,就是「自信」,因為長期以來我碰到挫折和失敗,就容易過度自責,陷入內耗情緒,再加上我的智慧不足,不懂得處理事情或是排解自己的情緒,所以變成,我一直在上演著惡性循環,導致工作不順,並且也無法獲得異性青睞


但後來,我的靈開始給我鼓勵,對我說:


其實你是一個很善良,有決心的人,只要加強你的「內核」,就不會讓外界的質疑批判或是自身的低潮來影響你,當你開始陷入低潮時,就再回想這篇告訴你的故事,即使現在工作不順,經濟條件差,沒有女生喜歡你,也都不要心急,ㄧ點一滴灌溉自己,有哪邊不足的地方我們就盡力去補足,我相信你是可以成為「魯夫」那樣的人


在我打這篇心得,我同時也感受到我的靈對我說:


「快去成為魯夫吧~ 小漁夫」


我留下了感動的眼淚⋯⋯


感謝我的靈告訴我這麼精彩的故事,感謝祂一直陪伴我並支持我,相信我,雖然我還沒有成功,但是我終於看到「小樹苗🌱開始發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