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4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鄭如妙- 投入

 生活有感- 鄭如妙- 投入



這幾天上班覺得時間過得很快,跟客人互動,整理檯面,整理花等等,做著跟平常一樣的事情,但最近發覺怎麼一下時間就過去了,晚上靜心過程,靈告訴了我這之間差別在於’投入‘,帶著我去看過去剛進去工作的從好奇心到沒了學習心,那段期間是應付著上班,因為我完全沒有放開自己的心,心念作祟,開始計較有的沒的,沒有前進反而後退,直到某次店長對我工作上的指正,我才發覺自己在逞強,不願面對自己的無能而已,就在那之後,我大方承認自己做不到後,一切變得輕鬆,因為不會就只要學習就好,甚至還有店長手把手的帶,其實真的很幸運,也了解到自己遇到事情的當下還是會想要硬撐過去。


最近上班跟客人的互動中,發現客人的反應都很正向,讓我想到老師常說的頻率的散發,當站在對方的角度去協助,其實很快就可以找到對方需求,而對方還會流露出怎麼會知道的表情,但事後回想我完全忘了剛剛說了什麼,就感受到是靈在講話,才了解到完全的投入在當下所做的事情,其實都會有更好的回饋回到自身,且店裡業績一直上升,甚至得到加薪,讓我很感謝這份工作的修煉,從事件中去了解自己的操作,再不斷調整修正,讓自己成為更好的自己!

謝謝老師以及謝謝靈的教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