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4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許傳鑫- 對症下藥

 生活有感- 許傳鑫- 對症下藥



 當我看到來到我面前的人有困惑時,我沒有去傾聽對方的病症跟困惑點,我只有聽到對方跟我相同的經歷,然後我就開始跟對方說我以前有生一樣的病或是我也有生其他的病,我去看了什麼醫生都不會好,只有看到我現在這位醫生超強的之類的話,原本對方只有肚子痛,我卻告訴他我也肚子痛過,我也有頭痛、脖子痛!


老師引導我,對方只想要知道,我有什麼病,我怎麼解決?而不是聽我說更多的問題點,我也只要幫她找出病因,分享我有認識的醫生可以幫她治病,這樣就可以了!而不是帶她去看我自己有更多的問題,這些也不是對方想知道的!


也謝謝老師分享畫面給我,我的車子輪胎爆胎了,我去修車廠修車,我跟技師說我的輪胎爆胎了,技師卻跟我說:我很會修車,郭台銘的車引擎壞了也是我修好的,總統的板金被撞凹也是我修好的,但是我只想知道,你能不能幫我換輪胎可以讓我繼續上路就好了!透過這個故事,讓我更有畫面更清楚知道怎麼幫來到我面前的人,找出病因,告訴他的病因,再告訴對方我有辦法幫妳解決你的病就這樣!其餘都是多的!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