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4日 星期二

智耕心田- 樹曜- 演講心得- 有與無

 智耕心田- 樹曜- 演講心得- 有與無



創業至今已過了30年,從當初的什麼都沒有,經過幾年的經營慢慢地也累積了一些財富,然而經過這幾年的波折,卻又慢慢地轉變到幾乎沒有!

尤其這兩年的種種發生,讓我的身心受到痛苦、折磨與不甘,這幾個月來隨著狀況慢慢地處理下,心情也漸漸地平靜下來,我慢慢地反省,如果沒有老天(神明)的幫忙,我是不可能走到今天的,這每一次的過關其過程是難以想像的,我知道這是老天的幫忙而讓我過關,所以我堅信有神的存在,同時也相信祂會幫我過關,但我的心卻是貪婪的,我希望的不只是過關而已,而是能夠變得更好,但卻從未反思公司怎麼會變成這樣的原因,是否因為我的固執、傲慢、等等習性而變成這樣的狀況。

這樣的狀態,一直到兩個月前,來到心元宮問事接觸我宗開始,我就像在人生的隧道中看到曙光一樣,一步步地找到生命的價值而感到富有,同時也發覺雖然失去了財富卻𨍭而得到了心靈上的滿足,而不在迷惘徘徊,讓我有死過而重生的感覺,原來有與無只是在一念之間。而神所設下的遊戲也是在重重闖關中測試我們的心念而已,而在這人生遊戲的過程中,我們到底自我映見了什麼,而能不能體會到,人世間的有與無都是內心的一體兩面而已-無生有,有映無,而當我們能夠擺脫這些內心的分別時,何來有無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