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5日 星期三

共修心得- 陳威霖- 執著

 共修心得- 陳威霖- 執著



今天早上剛退班就直接上山共修,真的非常感謝神明可以幫助我,用一個幾乎完美的名次,分到了離神桌山最接近的單位,今天也帶了點心要上來向神明答謝。


今天的共修,當師姐宣布題目之後,我試著靜下心,但我今天實在太累了,而且昨天上班我的心裡壓力真的大到不行,感覺一度上班上到要崩潰,但其實我知道都是自己不接受才會這樣,所以剛開始我真的很難靜下心,腦子裡一直跑出工作的事情,然後熬夜的頭痛持續在發生,整個很疲憊。


前面的靜坐,師姐要我們去看自己有什麼樣的執著,去挖自己為什麼有這樣的執著?但我好累,我根本沒辦法進入狀態,靜坐好一陣子後,後來大家開始靈動了,隨著音樂整個氣氛都非常的熱絡,是很輕快愉悅的音樂,感覺眾神明大家都已經嗨起來了,但我還是坐著,一方面是我腳麻掉了,一方面是我還是好不開心、好疲憊,不想動。


但我內心有個聲音,不行啊!動起來!有機會上課就要認真學,別偷懶!


這時候我開始站起來,到外面慢慢地等待,這時候證翰師兄來幫我,隨著他的加持,靈動的感覺開始出現,終於開始轉靈台了,逐漸進入狀態。


後半段,嘉緯師兄來幫我加持,師兄真的很厲害,每當我在靈動的過程,稍微有一點不專心,人心稍微起來了,他幾乎都可以馬上發現,進而提醒我,而且加持的能量很強,讓我靈動的感受更明確,更篤定。


「被害者心態」


今天的靈動,讓我看到一個很重要的心境轉變,也就是「被害者心態」,為什麼呢?因為我上班很痛苦,我一直把自己當作被害者,我覺得好累喔!我覺得好煩喔!我覺得好窮喔!一大堆的不滿意,然後這些疲憊,我還怪罪給神明,我知道我要來苗栗讓自己修行,但我卻怪罪他們,我不想修行,因為好累,不知道是在累三小。


其實昨天上班的過程,我一面在內心喊累,但我很清楚其實不累,跟管理員時期相比,是工作型態不一樣,以前要一直走來走去,但現在我是一直坐在電腦前面,只是因為這些東西我還不熟,我記憶的過程讓自己覺得很累而已,明明在變好,但因為疲憊,我就在抱怨,覺得狀態變差了。


靈動的後期,我終於進入狀態了,我開始變得好舒服,我的頭也不會痛了,這時神明告訴我「你要再繼續演戲嗎?要再繼續演受害者嗎?」

對啊,我一直在那邊裝可憐,到底要裝給誰看,根本沒有人在乎,這是我的人生,裝可憐是沒有能力的人在做的,要過得快樂、過的痛苦,都是操作在我的手裡,而我卻選擇繼續裝可憐、浪費時間,像靈動一樣,明明神明就告訴我訊息了,我卻不動起來,反而是原地裝可憐,在等待、等別人來幫忙,

懂得求助是好的,但如果總是等待別人求助,而沒有自助的能力,終有一天要走向敗亡,沒有人有義務幫忙我。


這時候我的心情就打開了,沒錯,我要動起來,待在原地浪費時間真的很痛苦,反而直接去做就舒服了,痛苦的事情也會減少,而靈動的過程也是幫助我排出負向能量,自然就更快樂了。


「執著」


師姐要我們挖自己的執著,我腦子第一個跳出來,就是投資的事情,為什麼我要執著自己的方法呢?


我內心有設定,當我覺得工作很辛苦,我就會想要趕快賺錢,因為賺到錢就可以逃走了,我又開始了這樣的「SOP」。


我又繼續挖,想賺錢沒關係啊,但為什麼我總是要用自己的方法呢?我就是一直在失敗啊,這個就是思維的問題,例如考試,我只要考試就是可以成功;但我只要投資就是會失敗,這就是有沒有「操作程式」的問題,啊我就沒有這個能力,但我又硬要自己搞,這就是我的執著。


「靈動的核心精神」


老師在解惑時再次說明為什麼要學習靈動?因為我的心把自己的人生已經搞的一塌糊塗,搞得很不快樂、很窮,因此靈才需要出來接管,而靈動就是靈在學習接管我的人的過程。


那為什麼我還是要執著自己的方法呢?過去已經一再的證明,我的思維是行不通的,搞不出我想要的畫面,而神明的思維讓我一直成功,神蹟一直出現,結果我竟然還不相信。


我的執著,就來自於我的懶、我的貪、我的面子中毒,我很懶的去慢慢執行,所以我很貪心,我想賺快錢讓自己迅速達成,這樣就可以不用慢慢學、慢慢練了;那我又用什麼定義自己的成功呢?就是賺到錢,可是為什麼我需要定義成功?因為面子,我的頭腦裡面還是在幻想、幻想爸媽對我的肯定,幻想有一天我賺到錢了,爸媽就會覺得我長大了


「爸媽的互動」


解惑課結束前,其實我本來想問問題,但時間來不及,這個問題就是「老師曾說我們的靈性如果夠高,並沒有所謂爸媽或親人的問題,因為對靈性來說,每個人都是一個生命體而已;但我看到很多師兄姊跟家裡互動得很好,也很重視家庭,可是他們的修行也很棒,也很進入狀態,那為什麼我沒辦法?」


現在我自己挖這個問題的答案,才發現原來就是我的幻想。


我的頭腦裡有設定,我認為有一天爸媽會真情流露的告訴我,他們覺得我長大了,真心的覺得,而不是我做了什麼符合他們想法的事情,因此覺得我長大,而是就是認為我可以獨當一面了。


但我心裡有另一個設定,就是我認為我做再多都沒有用,沒有成果他們就是覺得我還沒長大,如果沒有開名車回家、沒有買一間大房,沒有很高的存款數字,他們好像永遠不會認為我長大了,就跟我小時候學圍棋一樣,不論過程中有沒有培養到我的心性、有沒有交到朋友,只要沒有辦法升到段位,我就是沒有得到認可。就像升學時期一樣,只要我沒有考上嘉中、沒有考到資優班,我就沒有辦法得到認可。


在過去的人生,這些事情我都達到了,但也逐漸在我心中埋下種子,也就是追求他們的認可這件事是我生存的動力,而不是真心為自己好,或是為了自己的快樂。


直到我考上三等,我還以為自己可以被認可了,但我發現仍然沒有啊!考上三等又如何?一樣窮啊!公務員最大的特點就是「你的薪水很穩定、穩定的低!」。


我內心這些設定、這些恐懼原來不曾消失過,因此讓我不斷地想追起金錢,只要沒有賺到錢,我就是沒有被肯定,沒有被他們肯定,我更沒辦法肯定我自己。


在打這段文字的時候我很想哭,但我覺得我好幸運,這些設定原來一直在我心中,我今天終於發現並且面對了。


我根本不用幻想任何人對我的認可,因為我的人生是我在走,我變好、變壞,都是自己操作出來的,得到他們的認可,我的人生也不會變好;得不到認可,我的人生也不會變壞,更何況本來就沒有所謂的好壞,過去的事件總是「禍福相依」,重點在過程中我怎麼操作、我有沒有要學。


「當你開始願意面對,就是準備結束了。」


解惑課的最後,老師說了閉關前的心境,我聽了超級想哭,真的好感動,老師沒有比較神,老師也是人,可是他們真的確確實實地呈現了,一個人要怎麼操作成神,怎麼樣人神共創,這就是我要學的啊!

以後我的信駕、願意跟隨我的群眾,就是因為我真真實實的自己操作過了,所以我能夠同理他們、能夠教他們,這個就是經歷的財富,跟數字的財富得到的快樂根本不能相比,這種幸福感是獨一無二的。


今天的共修真的好感動,讓自己又充滿電了,再次感謝神明的幫助,讓我可以走到今天,到不同的職位去賺取不同的經歷財富,然後又可以到苗栗,讓我不斷地充電學習,我相信這絕對是開了加速器,我覺得好期待、好幸福,心中真的滿滿的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