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5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鄭如妙- 反應

 生活有感- 鄭如妙- 反應



昨天下班前,剛好有位客人進來挑花,也正準備幫客人製作,但後來他選擇其他作品,而我也想說既然花材都拿出來了,那我一樣做好放冰箱,看今天會不會遇到有緣人,結果今天上班沒有多久,客人的需求跟這束花的配色是雷同的,讓我內心不斷驚呼,覺得也太巧了吧,立馬推出這個花束,客人看了也覺得滿意,但想要更換其中的玫瑰,而我告知她說若要換她想要的玫瑰,我會建議今日就要送出,因為已經非常盛開,若要到明日,我會建議不要換,客人還是希望可以做更換,我也覺得沒有問題,以客人到需求為主。


後來她要來取花前,更換的玫瑰已經盛開看得到花芯,而客人表示不好意思想要再換回本來的花,我也覺得沒有關係,至少能讓客人拿到漂亮的花。


事後回家跟威霖分享這個事件,講一講我發現我的反應變快了,而且變得有自信能夠明確告知可能發生的狀況,還能夠給出意見想法供客人參考,這對我也對客人來說是互相的,先給出建議,客人也會很開心,因為提前告知才不會覺得怎麼會變這樣,而我也比較好做事情,在跟威霖分享同時,就覺得認識靈真的很幸福,與靈同行一起學習成長是很快樂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