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8日 星期六

共修心得- 楊斯涵- 執著

 共修心得- 楊斯涵- 執著



今天上香向眾神明秉文時就收到主題「執著」,當下收到這個題目就馬上連結到最近很多來問事的人其實都有著這樣的特質。

神明告訴我,執著就是抓著自己的觀點不願意放不願意改變,這樣的執念讓自己陷在了泥濘裡,也因這份執著而成了自己煩惱的根源。

從問事的信者中我看到,會痛苦的原因真的都是來自於自己的不願放,不願意承認自己的方法行不通,因此執著就成了執「濁」,思緒混亂而在迴圈繞不出來。

反觀自己,以往我會非常執著在對錯,就像父母親的事件與關係,我總是站在母親對、父親錯的觀點去評斷,所以我總是站在母親的那方去對抗父親,也因這樣的執著造成情感的裂痕。跟著老師學習透由老師的教導,帶我將思維拉高,看到了整個事件的全貌才學會真正站在父親的立場去同理他,當我看懂後也不再執著對錯,我開始能真心的跟父親互動並拉近關係,也弭平所有我對他的心結,再次從他身上感受到從未有過的父愛,這樣的畫面是我在與老師學習前從未想過的。

透由今天的共修及領悟,我也學習到當小孩子們爭吵時,我都急著想處理他們讓戰爭平息。但經由我與父親的事件我發現,其實會發生爭吵就代表他們執著在自己對別人錯的立場中,所以會有情緒而繞不出來,這時的我並不是要去喝止他們,一味地告訴他們不准吵架,而是協助他們拉高思維,當不再執著對錯進而學習同理對方。這樣的教育才能真正協助他們處理人際關係上的所有應對進退。

謝謝今天神明給予我的啟發及教導,協助我看到自己過往透由老師的智慧導引而有了不一樣的思維及人生,而我也要把這樣的智慧傳遞給我的小孩,這樣才是真正的實戰實修。神明也告訴我,當狀態不如自己的理想就只是不斷調整修正,不是執著在為什麼達不到想要的狀態,將執著轉換爲執行,思緒也才能在過程中越來越通透不再執「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