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8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許傳鑫- 出詩結緣

 生活有感- 許傳鑫- 出詩結緣



今天到湖口市場做生意,常常跟我買蛋糕的客人,今天出籤詩給她,在解籤詩的一開始,她都覺得她沒有什麼疑惑跟想問的事情,然後看完籤詩,她就覺得,她經濟方面跟感情方面有問題,然後我就接著引導她,是感情問題還是經濟方面,她才找到她真正的困惑點是感情問題!


她很希望她老公可以戒煙戒酒戒檳榔,但是她怎麼跟她老公講,她老公總是有千百個理由跟藉口去說服她,因為長途開車為了要提神,所以需要靠這些來幫助他有精神開車,但是這位信者希望她老公戒掉是擔心她老公的身體,在她講的過程中,我領悟到,他們都有各自的立場,所以再怎麼爭吵再怎麼反對也達成不了這位信者希望達成的目地,就是希望她老公能不要再喝酒抽煙吃檳榔,反而越吃越多越吃越大,在這過程中,我也回想到當初我媽媽我老婆希望我把這些壞習慣都戒了,我怎麼都不願意,當我真的不想要的時候,立馬就會直接不要了,我也引導這位信者,其實妳老公很希望妳關心他,站在他的立場知道他也為這個家付出了很多,她說我有啊,我有關心他啊,但是我老公都說我講話很酸,這也看到我自己,我起心動念是為了想要關心一個人,但是講出來的話多說了兩句,這些話就會把起心想要關心這個人都核心都破壞掉了,就好比說天氣變涼了要多穿點衣服,但是我就會多說了,天氣這麼冷,不會多穿一點喔!同樣的出發點,聽的人就會覺得很不舒服,很多話不用多,真誠的去分享去關心就可以了,而多講了這些話,就把起初的起心動念都歸零,反而達不到起初的關心對方的念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