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5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許若涵- 接受磨練

 生活有感- 許若涵- 接受磨練 



自在護理臨床工作,因為年資、進階關係,常常在當班需要學習當領導,但從過往的工作經驗中,對於「管人」這件事一直相當排斥,總害怕在同輩或者學姐之上,會壞了彼此之間相處的關係,但就像解樂老師課中講到,越是不想遇到的,就會再遇上,果不其然,一而再再而三,反覆發生了!要自己正視面對學習操作,接受處理,不能再逃避了!


也讓我想起這幾天正在反覆聽解樂老師的「人世間的關係是什麼」,這堂課內容提到的「輸送帶」、「關係」,都是自己賦予了之間的關係,或許自己應該把「管人」改成「待人待心,帶人帶心」。


上診工作中,常常要面對同事口中的大寶寶醫師情緒,上診時穿上白袍是醫師,下診、下班後是同事,這之間的稱謂關係,而產生的不同身分,當下立場各自的不同,在醫師、同事間的情緒,也提醒自己即便因為情緒而影響了態度,面對給或不給反饋,當下自己該給予什麼樣的反饋,透過輸送帶又會造成對他人什麼影響呢?工作上、生活中面對人的應對進退,單向雙向、主動被動,接不接受其彼此給予的能量,一樣樣問題都在於人際關係。


對自我要求很高,自己得做到101分,才能要求別人,但這次懂了,要的是完美心態!謝謝緣份,謝謝其瑋,當初在他的協助下,安排上山找解樂老師、解靈老師問事,在工作上選擇了老師建議的公司,讓自己能夠有升遷的機會,可這幾天卻是很焦慮,也擔心自己未來要面對的挑戰,但也相信自己,出現在面前的事件,代表著自己有能力處理。


瞭解自己內心很急,自己的靈讓我想起小時候學琴,練琴過程中其實也是一直要我培養自己的耐心,焦急希望自己對於公司內部能夠更熟悉,對於工作能夠心手相應,也才能夠帶人帶心,了解許多事情都是磨練,磨自己的耐心。


這幾天在生活中的改變是,原本每天早上通勤聽音樂的習慣,改成了聽解樂老師的課,平撫焦躁不安的情緒,藉由老師的解毒程式,改變自己的心境,讓自己能有和過往不同的執行操作模式。


煩惱自在腦中生

無事飄渺虛渡日

豐富撞擊增智慧

磨練操之在於己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

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