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5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陳霈霖- 克服恐懼

 生活有感- 陳霈霖- 克服恐懼



因為怕水的恐懼,一直學不會游泳,學生時代游泳課,更因為不會水母漂,差點兒體育課被當,各種旅遊只要有水上活動,自己也大多是在岸邊或船上欣賞別人玩


這次朋友生日邀約到小琉球搭船出海浮潛、玩SUP,心想這次都是自己熟悉的朋友,而且都是熱愛運動的好手,安全性相對高,想給自己嘗試突破的機會,認真聽著教練解說,但一下海,海水的浮力不適應,讓我害怕到心裡狂念天語,邊跟教練比劃示意要放棄,但教練很有耐心的鼓勵我不要放棄、放輕鬆呼吸、啥都不要動作⋯聽著導引專注在呼吸和默念天語,慢慢的嘗試把整顆頭都埋進水中,害怕的感覺逐漸淡化,順利的看到海龜,欣賞海裡美景,因為有親自體驗,第二天再到海洋館看展示的海底生物,連結感不同,因為有去經歷、有過程、有感動~


發現自己以前的旅遊為什麼會記憶淡薄,大多是為了出發放假放空,跟團或是被邀約帶出去玩,人是出去了,但行前功課不大做,藉口多是忙啊沒時間,過程常是跟買跟吃,走過體驗過也沒好奇心再去google查閱,沒去瞭解典故,在分享時能講的也只是個人感受,以前有感覺自己聊天的話題欠缺張力和深度,但感受到問題卻還是一直沒改變操作,發現自己真的是很懶也很沒有學習心,以前老師有提點,自己有聽但沒有改,回看自己一路以來的操作,神蹟很多,但人心執迷,慾念障己,曾經自以爲的積極處理,在碰到事情的時候,借用問事補運祭改,借他人資源協助,過程的確也多有獲得改善和幫助,但自己的核心本質心性修調太少,運用借力使力讓自己過關,自己卻沒能紮實的提升自己,讓自己也具備能力,有太多的可惜和錯過,這次的旅遊開啟的自己嘗試,包括跳水、SUP、自己住房、騎車(我已經將近20年沒騎過摩托車)


回看生命歷程,發現恐懼讓自己設限,核心多是想驅動別人,讓自己可以不勞或少勞就有獲,看似有達到目的的擁有,其實是自我斷送成長茁壯契機,這次透過旅遊自我覺察調整,重新感受玩樂趣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