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8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謝誼霖- 力

 共修心得- 謝誼霖- 力



力之所驅源於利

力之來源照心境

由內而外力無窮

由外而內生機現

不明所以抗力生

遊戲精神增智能


總廟眾神


最近自己在工作、生活道務中一直在感受的是美好,透過信者及在補習班結緣的學生,了解了不同的生命故事,感受到現在作的事是來開拓我的視野。但同時也困惑自己的動力還是不足。今天的共修導引新人時,解樂老師也出來協助,老師可以很精準的點出被導引者的問題,也可以馬上看到效果,相對於我雖然也知道問題卻沒有辦法精確的協助,老師透過我的操作讓我看到我內在核心思維並沒有真正的在意自己所作是否有效果只是作,因為沒想要學習讓自己更好,真正的可以協助到同修,所以驅動力出不來。最近每次看到大陸跳水冠軍全紅嬋的影片都讓我很感動。因為她很認真踏實的專注在自己身上,不受影響與堅持卓越的心。這是目前的我最缺乏的。同時在跟老師討論某位信者問事後跟我聯絡對話,老師也讓我看到自己對自己認定的利益是狹礙的利益,沒有將老師傳遞的道的關我的精神,用在自己身上,把別人的事當自己的事,覺得與自己的利益無關就不想碰觸,忘了信者會來詢問也是某種信任想獲得背書與認同,但我完全不理解也沒有想要學會如何應對,所以才會不問老師要怎麼處理,其實開口問,學到了就增加了自己的處理能力也同時可以真正幫到信者。

現在理解了,拿掉這個笨自私的腦程式,用學習讓自己更好的心,專注在自己,做每件事情都思考怎麼做才是真正利己利人的心境,自然動力就出來。

每天有學習的成就感,遊戲自然變好玩。

感謝這些事情讓我照見自己。


感謝神明、老師、靈及同修,透過這堂課照見自己的問題,獲得修正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