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5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沈晏如- 靈命

 生活有感- 沈晏如- 靈命



跟著靈走靈命,聽靈的話。之前覺得自己好像知道老師耳提面命一直在講的話。可是聽了知道了,沒有操作出來,腦袋裡的程式它實際上還是一片空白,說著的道理也都是喊喊口號。直到最近,才真的了解老師在分享的故事是什麼感覺。真的體悟到,走靈命去執行是什麼滋味。


走靈命其實就是動起來,沒有不甘不願、沒有大道理,動起來以後資訊就自動牽引進來了,若是之中有遇到問題就找出原因去解決,再往前動起來。


2024的上半年幾乎跟若蓁一直在內耗、吵架中度過,因為我們核心都會有各種「賴」,有「懶」,若是當我們要做一件事前先想著累、麻煩、好多事,自己就會被這樣的思維方式捆綁。


漸漸從原本兩人於工作上相處的摩擦之中,找到互補能力、分工合作的節奏,我擅長研發、做出產品、美編拍照與設計文宣,若蓁則是善於開發、聯繫、客戶關係維持與銷售等等。


回想起當初老師校頻「我們為什麼坐以待斃」,之後從三月開始帶著蛋糕在市場摸索,可是效果不好的時候我們就開始有各種怨,沒有先從自己出發,那我們為這個狀態做了什麼調整?


之後我們去抽絲剝繭漸漸發現定位不對、時間不對、方法不對,接著決定先暫停賣蛋糕一個月,重回市集做好本來的事業,在跟著總召跑攤的過程中,認識很多厲害的攤友,學到很多賺錢的方法,延伸賺錢的思維。我們看著一攤攤的攤友,有年輕的有老的,大家都這麼拼,為自己的人生負起全然的責任,那我們在做什麼?


跟攤友交流的過程中,除了原本就在一間一間開發的公司行號,也同步開發到新竹縣市各大社區展售,等到抓到方法後,突然在市場的對的時間、對的機會與定位就安排出現了,房東聯繫我們週日有空位,所以我們就有機會把賣蛋糕移到週日人潮最多的時候。


從六開始到八月每一天都是滿檔行程,也規劃到九月的展售安排與市集活動,白天跑公司展售,下午傍晚不是在市集就是在社區。週日則是賣蛋糕,中午接著回店內營業。沒有安排市集、攤位或是牽引人來問事的時候。我們就接受一切的安排,在店裡照常營業然後把未完成的代辦事項處理,或者是做研發。不再像以往恐懼,怕當天業績不佳,因為我們知道業績是自己創造出來的。而人也不能一直在忙碌中不停下,身體需要修復、行政作業跟店內需要整理。一切都是靈、是生命最好的安排,我們只要好好把握這個時間去做到最大效益的利用就好。


人的生命在一呼一吸之間流逝,上次去心元宮上精油冥想有做一個深層呼吸的動作,我發現我連呼吸這件事都做不好,連深層的呼吸都感覺疲憊,從那一天開始就不斷在思考,我想要什麼樣的人生?人生的意義對我來說是什麼?難道我的人生是為了獲得其他人認同嗎?走靈命是這樣嗎?我不是應該創造出自己的價值而活嗎?我來到我宗是為什麼?


七月下旬,有一天跟若蓁邊吃東西邊閒聊的當下,我們都發現生活的方式與節奏似乎漸漸在改變,比起之前為了省吃儉用的埋怨生活品質差,現在至少一個月有一天能安心寬心的休假也有機會能吃好一點的餐廳,買一些自己喜歡的東西,每天行程都很滿卻很充實也很有能量。更發現在這樣不斷「動」起來的狀態之下,我們開始進入軌道,有效利用時間、妥善安排好時間與行程。


工作時間雖然長,但我們都很清楚知道這就是累積,也去感受這之中有什麼轉變,逐漸發現在外面跑的過程裡,客人有回流到店裡,或是特別來買的,甚至也都會有轉介紹,或是邀約要去社區展售,推薦團媽給我們開團。


透過事情的發酵,開始去領悟,這間店雖然體質不好、磁場不好、空間配置不好,但是只要人肯動起來,氣就會流動,只要我們動起來,哪怕這個空間沒有氣在流動,我們卻是移動的,只要我們不斷的動,就能夠把氣引流回來店裡,哪怕它體質不好,至少我們還能利用這個空間產生能量到外面發送,然後不斷循環。所以根本從來都不是環境不好、時機點不好、季節不好,店的地點不好,一切都是「人不懂怎麼運作」。


暑假的烘焙淡季,我們在各種同業的業績哀嚎聲下,存活下來了。


來到我宗最珍貴的就是,原本是把自己給封閉,甚至不會思考,只是盲目跟隨各種聲音去走,進了我宗除了打開自己的框架,也是神明跟老師透過各種課程在教我們如何思考、培養深度思考、調整心性,不是去用山上所學去呈現自己,而是用所學來利他利己,逐步架構鞏固建立自己的核心思想。我們在山上修煉心態,改變一慣的慣性思維,然後帶著覺知在紅塵中學習、去領悟、去吸收能力。跟老師學心法,在山下學方法,用心法貫徹方法。在我宗最珍貴的是心法,在山下珍貴的是方法。兩者缺一不可。


靈的養分跟能量攝取是靠與人之間的交流來獲得,獲得資訊、數據、經驗值,如果不出籤詩就沒有辦法獲得足夠靈量;如果不留時間打坐、靜下來跟靈探討,就沒辦法充電,如果都死守在一個空間,就沒有辦法出去遇見更多的人,進而進行各種交流或是學習、吸收新的知識跟能力。


生存、生活、生命,靈命走生命。

生命倒過來走生存,我才意識到之前自己的心態很毒,不是進了我宗後就交功課似的寫心得、共修、上課,呈現自己最好的樣子來得到認同感。


這些都是老師跟神明在教我們調整心境心態,透過這些方式去反思自己的內在,吶喊宣洩也不是排空,是學習轉化負能量成為正能量,因為負能量會一直存在,而正能量是人的心境念轉操作出來,不斷轉化內化看到自己的不足夠以後擁抱這些不足,然後把在山上所學的東西,轉化成自己的能量下山後利用、與人交換獲得更大的能量,學會先「付出」自己有的能量,才能交換更多回來。


萬物皆有能量,活在太極,心境無極,能量頻率穩定以後就自然會靈活起來,靈活起來之後籤詩就不再只是制式化的籤詩,形式也只是形式,但背後的意義是能夠更靈活的呈現的。我們還有很多的不足,也還有很多需要累積,山上是一個修煉場,訓練我們走靈命,而山下就是一個遊樂場,我們如何運用所學走靈命過關斬將。任何事情包含人生本就無法一次到位,不覺自己擁有的時候才會去創造有,不擁有的時候心是自由的,因為我們本來出生時就什麼都沒有,沒有時更想創造有,有不是得到,而是累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