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7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謝竹軒- 借力使力

 生活有感- 謝竹軒- 借力使力



這週收到乾媽的訊息,當時離開前公司時的一件進行中的案件終於結案了,尾款也已經確認匯款到了前公司,今天晚上也與乾媽在聊天的過程中討論該如何向前公司的老闆詢問當初允諾的工程款項,昨天原本的計畫是用文字向前公司詢問,但是今天打坐時靈先告訴我這一個安排是為了訓練我未來成為老闆時如何與客戶請款的練習,訊息到這邊停止後我開始構思如何與前老闆交談,完成了文字稿後我詢問了羿霖老師,但老師告訴我前老闆的狀態不適用於文字,通話才會比較有溫度,不然目的過於明顯,同時也可以跟我乾媽說自己在構築時怎麼打字其實都卡卡的,打算與前老闆交涉改用通話的方式進行,後來我用了羿霖老師的方法與我乾媽溝通,原來是因為我的溝通能力導致乾媽擔心我說錯話才建議我使用文字,但乾媽並沒有反對我的作法,反而很開心我願意學習自己怎麼處理,同時也很鄭重的告訴我好好過日子。

這件事的過程中乾媽原本問我是要她先聯絡還是我先聯繫,我本來想著借用乾媽的力量去處理會比較快得到結果,運用借力使力的方式操作,可是再芷瑩提出這個方法時我心裡又覺得有點不適,後來我思考了片刻才發現我這樣不是真正使用借力使力,而是懶賴害怕不想學習,其實自己是有一個心念是要自己嘗試處理這件事情,可是神明只是給了一個小碰撞就放棄了想法,幸好羿霖老師給我建議,讓我能夠面對自己的懶賴與害怕碰撞,承認之後只想著我要好好解決這件事情!發自內心的覺得好快樂,又有新的東西可以學習了!


借力須先自能成

力度亦陽亦陰柔

使循環建立而生

力從心臣靈導向


靈告訴我,這次的事件其實還有後半段的訊息,只是自己急於求成進而致使心念起而築心牆,借力使力的真諦在於本身先要能力夠,這樣才能構成循環,而不是單方面輸出久而久之人際關係破滅,不要只看到表面的文字,而是去深入的了解這個核心背後的架構!才不會空有邏輯而不具智慧!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

謝謝芷瑩

謝謝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