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8日 星期四

智耕心田- 蔡政翰- 演講心得- 人生沒有目標怎麼辦

 智耕心田- 蔡政翰- 演講心得- 人生沒有目標怎麼辦



人身物質聚合物

生活有心異動物

沒有靈性茫然活

有靈歷練一世世

目光只見想要看

標準真相是迷失

怎可為人不知己

麼疑忘卻現處境

辦法完善當下事


老師破解了目標的核心,不是要目標結果,而是前往途中的經歷,目標是誘導我們去經歷創造學習的過程。

老師說我們很多的目標都是別人給的,不是自己要的,所以一直對抗別人給的目標,所以感覺很累。

當下靈告訴我,我不是沒目標,而是想設一個目標,涵蓋所有事情,而且想一次達成。我這目標真是可笑,想耍賴不努力想一步登天,然後覺得這目標太難,乾脆拖著放著賴著就好。

老師說沒有目標是因為心的作用很強。將靈的目標忽視,也沒落實自己想要的目標,所以最終迷失自己,變得沒有目標。最後老師只要察覺現在的狀況,把當下的事處理好就好。

我忽然覺得解開了中毒已久的腦程式,只要處理正在做的事情就好,就如同車子,靈給目標,我認真到達目的地就好,過程中聽靈的指點,認真學習如何保養好車子,如何避免車禍,如何有效率到達目的地。

昨天書法老師說我的字最大的問題是結構不穩,需要多讀帖看帖,書法老師說法古、法帖、法心、法自然,法就是學習的意思。我覺得很多心態都會印證在字上,結構不穩表示基本功不扎實,需要多看多請教多學習,我做事很常有做就好,但沒有到位,需要重新再做一次浪費時間。

昨晚回到家,靈說練一下字吧,這次要寫心法喔。心裡雖然有糾結一下,但想到老師說的我只負責開車就好,就開始練字,這次寫的速度比之前慢很多,認真地看字帖,以求位置到位,而一些寫過很多次的字,就嘗試憑感覺寫,讓字的整體比例舒服;練完字後發現這次寫得比之前的到位有感覺,很開心自己進步了,離目標又更近了。

感謝神明,感謝老師,感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