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5日 星期一

共修心得- 謝誼霖- 萃取

 共修心得- 謝誼霖- 萃取 



在共修前的打坐我感受到很輕鬆也很有能量,這個感覺來自於早上的演講老師講到人會有的各種情緒喜、怒、哀、樂、悲、痛、懼等,每個人都有只是比例不同,向內看,萃取我為什麼有,當我看懂自己就懂別人,不是多或少的問題。當下我腦中跳出老師有場演講的主題是同理心。其實自己一直不理解,我明白當自己不懂或沒有經驗的時候是做不出來同理心。原因在於我沒有感受到去發現找到我有這些腦程式是在幫助自己的時候,就會像老師提到的有人給予建議提醒就只會想捍衛及怕被看到不足,內心反而更不舒服。在那一刻我懂了其實了解我的問題是在幫我的時候,反而很輕鬆。

最近開始在補習班工作也一邊辦道務,我更能感受到辦道務的好,出詩結緣的好,這些都是自己的經驗比較出來的,我也理解自己以前在外商工作的時候一直看不到辦事的好在於當時的我是生活舒適,喜歡待在舒適圈卻沒有想過再舒適自己都沒有主導權,還是被選擇被決定。

今天的共修透過導引同修,我感受到急的頻率,這也讓我看到自己不知道做每件事情都是為自己的好時,不會投入也不會專注只會想快點達到。人生也不會有享受及輕鬆感。今天的收獲是當我理解做的事情是為自己好,人變輕鬆,心情是愉悅!


心靈合一目標明

全然感受明己性

萃為修正為好活

取得智慧真愉悅

內觀放空學習心

事件助悟全為己

同理來自己經歷

感同身受得人心

打通阻礙身心靈

自在好活笑開懷


無極至尊


感謝神明、老師、我的靈及同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