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4日 星期日

智耕心田- 孫册- 演講心得- 馭人之道

 智耕心田- 孫册- 演講心得- 馭人之道



在演講前的提題目與拉票,我就有所學習,這一個獲勝題目的師姊,是上一次演講有提沒有獲勝,這一次又再次提這個題目,又再一次拉票,獲選了!我就看到,對的事一直執行,一次沒有獲勝就再試再調整,最後獲得的最多必定是自己,而我,常常做了,沒有結果,沒有再檢討再修正,讓自己失去了再成長的機會,為什麼會放棄?因為自己沒那麼想要,那為什麼沒那麼想要?因為沒有每一次獲得後再修正調整,再進步,這就是我最大的問題!

這一次馭人之道,解樂老師從道開始說,我回想我之前身體病痛時,好想看醫生吃了藥,病痛沒發作,就認為健康了,沒有從最根本的生活作息、飲食調整,把會讓身體不舒服的原因找出,才能夠讓身體不會有不舒服的疾病產生,這就像是老師跟我說,我很多事件發生,都沒有真的挖我的核心,都只是探討表面,當沒挖到核心,當事件用不同形式在出現時,我又會讓事件再發生,是我思維讓我又操作出這樣的結果!

解樂老師又提到,馭人之道前,必須要先馭己,我因為也是人,我都不了解我自己,要怎麼馭其它人?如果我都沒有讓我自己去破解懶,我遇到對方懶時,我就會同理他的懶,接受對方的懶,因為本質我接受自己懶,所以就不可能協助對方解決,互動起來就變成講道理給別人聽、喊口號給別人聽!

最後我舉手上台分享演講心得,會舉手是因為,我有帶新朋友聽演講,當我是演講主持人時,也都會點第一次聽演講的人,我就想,如果我自己都沒有心得分享,那我帶的朋友怎麼可能會上台分享,那就只是一個尷尬場面,因為如此,我自己要做到,才有機會感染朋友分享,透過分享,練習了表達、統整的邏輯與思緒,沒有要呈現帶著學習的心境,真的很愉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