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7日 星期三

智耕心田- 蔡政翰- 演講心得- 如何讓自己腦袋靈活變通

 智耕心田- 蔡政翰- 演講心得- 如何讓自己腦袋靈活變通



如無目標怎前行

何苦皆因盲茫過

讓之前因是不讓

自我為對對齊啥

己能無我全程式

腦中思維碰撞晉

袋為裝新才豐收

靈歷多是勝此生

活之意義命靈主

變改修正是遊戲

通曉真相世無迷


老師說會不靈活是因為人沒有目標,沒目標就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就如同在迷霧中不知所向,人生有目標就清楚要做什麼,從過程中經歷學習,碰到不會的就跟人請教學習,透過每次調整改善,最終就會達成目標。

最近開始學書法,因為去年幫人題詞寫春聯,由於自己書法字不好看,所以花很多時間找人幫忙寫春聯,當下靈說明年我們自己來寫春聯給客戶朋友吧!我透過朋友找到書法老師,照書法老師的指導練習筆法,每天起床或睡前都練習筆法,幾次上課下來,老師說我進步神速,我覺得離寫春聯的目標更近了。

這幾週書法體驗我覺得執行靈給的目標,讓我做起來很有動力,寫書法時幹勁十足,而且很願意自我調整,寫書法的心情姿勢筆法,想辦法臨摹字帖到位,我覺得寫書法讓我很充實。

就如同老師說的我們就是一台車,靈是老闆,心是司機,靈下達目標方向,心只要執行前往,過程的風景就會慢慢盡入眼底。

感謝神明,感謝老師,感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