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6日 星期二

共修心得- 楊斯涵- 萃取

 共修心得- 楊斯涵- 萃取



這次的共修主題是萃取,對應最近生活的種種狀況就知道,以前很多的事件都是過就過了,沒有真正從中萃取精神成為自己真正的養分。

在李晉老師公布主題後,我的畫面就是跳出

為什麼我沒有傾聽力,或者說我是不願意傾聽,我只想對方聽我的,然後趕快結束我就可以完成任務。在挖自己時我也發現其實是因為我沒有耐心,從以前我就是一個性子很急的人,很多事我都是有做就好,要快就好,都是做交代的,因為這樣感覺我可以做很多事好像很棒。神明讓我回想以前小時候的畫面,我很喜歡學很多才藝,但是卻都沒很專精,因為我都沒有耐心學到最後,或是想多花心力去鑽研,看似會很多東西很厲害。所以我懂了!原來是因為我想要呈現我很厲害,為什麼不想傾聽,只想講自己想講的,核心也是想呈現我很厲害。但現在我明白了,這樣的自己是虛的,是沒料的,不是表面上的會就好讓人覺得很厲害,一切都是我的幻想。相同地,沒有同理心的本質其實也是高傲,覺得自己比較厲害的一種表現,因為我會自以為對,站在對立面去評斷對方,沒有辦法站在對方的立場替對方設想,這樣的操作會讓自己封閉也無法讓對方將心門打開。可是我忘了,我的靈這輩子是要來收集大數據的,沒有傾聽力是要如何將把別人的生命經歷納入自己的資料庫裡,這些都是障礙自己成長,靈成神的絆腳石,所以我不要了!

在靈動的過程中,媽祖娘娘來讓我感受祂溫暖且篤定的頻率,想要有同理心一定要從耐心的傾聽開始,祂也告訴我要從中萃取祂的精神,耐心、同理、關懷,因為這些就是祂

成神重要的養分及關鍵,因此這次靈動特別的舒服,尤其微風徐來讓人特別心曠神怡,神明也告訴我,記住這樣的感覺,當我用同理關懷的心來協助對方,那就會是這種舒適且能量飽滿的感覺!

謝謝今天的共修課老師的帶領及同修們的分享,真的收穫滿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