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5日 星期一

智耕心田- 李明澈- 演講心得- 人生沒有目標怎麼辦

 智耕心田- 李明澈- 演講心得- 人生沒有目標怎麼辦



老師這場演講破解了很多我的中毒腦程式,老師破解了目標的本質,不是為了結果,因為人生最終的結果是死亡,目標是誘導我們去經歷創造學習的過程。我看到自己思維的中毒是,根深蒂固的懶賴,造就我不情願地去經歷人生,達成目標的過程是辛苦而不是享受,想直接擁有達成結果後的美好,可是真相是達成結果不會帶來美好,有學習和收穫的過程才會美好和快樂。老師帶我們回溯自己思維的成長背景,我發現自己對賺錢的消極除了從小嬌生慣養的依賴性,還有父母對賺錢很大壓力和不快樂也有影響。唯獨在我最享受人生的時光是國中讀書的時期,沒有特別要達成什麼長遠目標,還記得當時對未來志願也沒有多想,因為喜歡讀書覺得有趣,回家吃飽飯常常去書房看書,先預習課本一遍另外再買課外讀物看,國中時就已經看到高中數學,還有地理、歷史、生物也很感興趣,成績很順利地也名列前茅,最後意外上了第一志願。老師演講最後收尾給問題的解放是活在當下,結合自己的經驗也特別有感覺,就像在國中的時候那樣,把自己當下的事情和問題處理好,就會自然呈現美好和快樂,那個美好狀態就會牽引下一個機會,只要持續地把當下處理好,人生的路徑和生命之流就會帶著我前進經歷精彩的人生,謝謝老師演講,看到自己對生命錯誤的理解和不想學習的心阻礙自己,老師跟我們最簡單的解決之道:把每個當下問題都釐清和解決,愉悅和享受就會隨之而來,生命的目標不用長遠,就是活在當下!謝謝老師、神明、我的靈、我的老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