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8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謝竹軒- 深掘麻煩

 生活有感- 謝竹軒- 深掘麻煩



前天前往工地監工的時候碰到了業主的媽媽,他一看到我就開始說了很多設計怎麼和之前對圖的時候落差甚大,後來我漂亮的回覆了業主的問題,可是在結束的時候我的內心仰天長嘯「這一場怎麼有這麼多的麻煩,這麼多的不順!」從這一場開始施工到收尾的過程中幾乎天天都有狀況,而且都是嚴重的問題,直到今天跟自己的特助聊天時,我突然對特助說我當然希望每一場都能夠順順利利的,但是若是遇到了問題我們還是得解決!那就當作學習好好的去處理問題,就在我講這句話的同時我突然想到我為什麼要覺得這一場是一個很麻煩的案場,我開始深挖麻煩這個問題,我為什麼會覺得麻煩,?因為我不會處理,我為什麼不會處理?因為我能力不足還需要好好學習!是我的學習心不對,我不應該覺得與業主或是案場中發生的一些狀況碰撞時覺得好麻煩,我本來就經驗不足,所以遇到這些麻煩我應該開心我又學會了一個處理工程上問題的能力,而不是去抱怨說為什麼這一場不可以順順利利的!因為從我入行的時候就很清楚工程本來就會有許多細節必須處理!而我又還在學習的階段,我怎麼可以去抱怨?這些都是神明安排讓我精進能力的一個歷程,我應該感謝這些被我稱作麻煩的事件發生!因為這樣我就可以發現我在這個領域中的不足,進而朝我的目標邁進!


麻煩心名之

煩由自錯判

事何謂真順

須看懂本質


靈告訴我,現在真正的開始學習怎麼向下挖掘每個遇到的事件,才能真正了解何謂順利,人在面對事物感到煩躁,只是因為心性判斷錯誤導致而成,唯有執行向下深挖並修正,才可明白每件事情真正的本質,進而追尋到自己想要的快樂!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

謝謝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