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8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孫册

 共修心得- 孫册



今天共修恰好有信駕上山預約查解,我就在一旁看著老師辦事學習!

這一位信駕,他說他以前一直都在宮廟協助做志工,對於他來說,做志工就是有替神明服務,就是有在修,我就回想到我自己,在還沒認識老師之前,以為吃素拜拜念經就是修,接觸了老師,我以為有出詩結緣、共修就是有在修,那和這一位信駕所謂的志工也就是一樣!

老師說真正有在修,是不斷的弄懂自己的核心思維與起心動念,而不是迷迷糊糊的過日子,是帶著覺知,真正的修是讓自己越來越快樂,而不是跟神明交朋友,而我宗最可貴的不單單只是有神蹟,而是我們還能學習智慧的成長,透過與每一個人互動、每一次的交手,每一個結果反省再次修正調整,我在這樣如此棒的地方,我卻沒有好好的學習,真的是很汗顏!

修行的過程其實是從求助者到自助者往助人者前進,我不會的時候,就要像會的人求助學習,然後自己協助自己成長,透過挖自己的起心動念思維,看到最核心的點,拿掉這個點就不會阻礙自己愉悅的作為,再透過助人時,再回過頭來看自己,這就是我宗修行吃喝玩樂,學習快樂的精髓!

在共修後的解惑課時,有同修詢問到老師有宮廟辦事不收錢的這件事,用做功德做善事的方式在操作!

我就回想到,我對於金錢恐懼的核心來自於爸媽以前都會因為錢的事吵架,所以對於錢有個不安全感,覺得錢很重要,一定要留好以備不時之需!

對於錢沒有弄懂價值跟意義,所以以前在當業務時賺錢不敢開口提到錢,花錢的時候也不太敢花錢!

另外一個點是,好像對於我自己,花錢都覺得我不值得,也因為如此,我沒弄懂錢的意義,我再跟別人互動時,就會用我的話語傳遞著我的思維,讓對方在我的思維裡去思考,我就想到,老師之前提點我,當我自己沒有把金錢的恐懼弄懂,我跟人家講的話建議的事,都會是我腦思維已經計算好的方案,分享給別人,那真的會是對方最需要的嗎?不是,而是我給別人的建議案都已經是用我的思維套到對方身上,而不是站在對方的立場來考量!

因為我不了解錢的意義,我認為錢很重要,但是我不懂的錢怎麼運用,所以每當要花錢時,我就會衝突,我忘記了一件事,這個錢能為我創造出更大的價值,我在口袋放了5000元,肚子不會飽,我拿著5000元去餐廳,不只能夠吃到美食、有人服務、百萬裝潢、人生經歷,甚至是因為花了這5000元看到了別人店裡的細節、服務巧思,考察後我把這個思維帶回我的公司,若是因為這個考察我加以萃取應用,為我的公司增加幾十萬的營業額,那麼這5000元是花錢還是投資?

所以我弄懂了,因為我以前都是苦情的賺錢,不是快樂的賺錢,所以花錢的時候也都是苦情,花了錢之後,還沒有去弄懂萃取,才會導致錢花了沒有獲得更多,說因為自己懶沒有學習的心與萃取,不然處處都能讓我成長!

而使用者付費的收費機制就是要讓每個當下完全的結清,才不會沒結清,心中有所期待或是心中有所疙瘩,這樣的思維會導致人越來越不舒適,日子久了不甘不願,反而導致更多的負向思維與頻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