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7日 星期三

智耕心田- 郭靜遐- 演講心得- 人生沒有目標怎麼辦

 智耕心田- 郭靜遐- 演講心得- 人生沒有目標怎麼辦



人身物質聚合體

生活有心異動物

沒有靈性茫然活

有靈歷練一世世

目光只見想要看

標準真相是迷失

怎可為人不知已

麼疑忘卻現處境

辦法完善當下事


       從以前 我一直覺得我是一個很沒有目標的人,就連跟隨老師這麼久我還是這樣覺得,所以當老師每次上課提到人要有目標我都很心虛。而這次的題目真的太符合我了,可以讓我更清楚了解,沒有目標該怎麼辦!


        老師說:每個人都有目標,只是目標都是別人給的,不是我要的,所以要完成那個目標很累。我就很常有這樣的感覺,總覺得做這些事好累。老師說:躺平也是一種目標,想死也是一種目標,而我們都在幻想沒有過程的目標,直接就到達你想要的狀態最好。其實目標是讓你去經歷,玩爭奪能量的遊戲。目標就是讓你去學習的動力。


        生命在乎的是過程,目標就是當下,處理好當下生命就會改變。以前我不知道目標是什麼,老師說:目標分短、中、長期,一一的達到,不要想一步到位。我以前常常想可以不要過程這麼久嗎?可以趕快到我想要的步驟嗎?就像跑步的時候,跑到一半我都想不能趕快到終點嗎?減肥的時候,不夠趕快瘦下來嗎?一點都不想經歷過程,因為覺得辛苦覺得累。老師最後說:活在當下就是把當下的事情做好,就是一種目標,目標就是動力,過程是經歷!我才發現原來目標很簡單,就是把當下的事情做好,做好了就會往下一個方向前進。過程是讓我檢討在執行中有沒有需要調整的地方,現在知道目標很簡單,過程很愉快,原來就是享受處理當下的問題,了解自己的狀態,隨時調整。謝謝老師、謝謝神明的教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