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5日 星期一

共修心得- 盧曉玲- 萃取

 共修心得- 盧曉玲- 萃取



這次共修主題是萃取,李晉老師要我們去挖自己,我就想到我最近在挖自己為什麼會短視近利,挖到我自己就是懶、賴,沒有學習心,想一步到位,不用經營立即就想得到結果,我也透過早上聽演講學習老師引導師姐的方式去挖,就挖到,以前在求學階段,英文實在讀不懂;上電腦課什麼dos系統,也不知道到底是在學什麼?但一段時間過去,就發現這些東西出社會也不一定會用到;電腦的東西,隨時代演進,過去不會的,到現在也用不到,取而代之是更新的東西,所以沒學會好像也沒關係。


但後來開始轉靈台,突然收到,持續這樣下去,你永遠不可能勝出。在靈動時,誼霖師姐也叫我動作要再慢,基本功要打好,根基才會穩;我在靜下來打坐時,也才發現到,原來我常常腳步不穩的原因是我的基本功根本就沒建立好。再往深入的去挖,我也明白,原來這一路認為的不會也沒關係、沒用到就是做白工…. 這些錯誤的解讀,已經影響到我對人生的態度——想獲得又不想付出,是自己的心態出了很大的問題,一直用應付的心態在過關,但為了生存,也知道愈來愈不好過了,所以一直在尋求更好的方法,殊不知其實問題是在於我的心態,心態不正確,就算方法對了,也走不長遠。自己過往因為沒有學習心,不自律,不懂得什麼才是為自己好,一碰到痛、苦就想要縮、要逃,沒有真正去分辨、萃取哪些是身或靈在提醒心過往哪裡操作的不好,要再重新釐清,把中毒的思維拿掉再去修正、調整並加入合道思維再去操作,因為害怕一味的逃避只是阻礙自己的成長而已。


萃取,是協助我們在一次次的事件中學習成長,調整、修正,並獲得智慧,再帶到下一次操作,就可以看見累積的力量。最近,有感覺到靈在帶我重新打基礎,飲食的部分,時間上可以就自己煮對身體比較健康的食物;身體的部分,也透過去運動,從核心、肌力練習,特別去上空中瑜珈時,去挑戰克服自己的恐懼,在課程中也發現,我只要內心恐懼,就會定在那裡不敢去操作,覺得會不會不安全,但是只要我相信我可以,我試著去做,一開始只是姿勢笨拙,翻轉時會因為害怕不敢睜開眼睛,但再多試幾次還是可以做到的,就會從中找到樂趣和成就,這種感覺真的會令人很開心,而這種開心也會讓人找到想再延伸下去的勇氣和力量。


謝謝神明、師兄安排這堂課,也謝謝老師禮拜六的那場演講,讓我重新再回顧,找到阻礙自己的地方。沒有萃取、錯誤的自我解讀,差點誤了自己的一生,幸好透過老師的演講和共修,學習去從事件中拿掉中毒,萃取得到智慧和養份,重新打好基本功,一步一步踏踏實實地走向美好的道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