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8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黃凱昕- 萃取

 共修心得- 黃凱昕- 萃取 



萃取這堂課對我來說,算是人生的一個轉淚點,因為我真正明白原來我在演一齣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演什麼的劇碼,只是我在社會環境下的價值薰陶而扮演出一個角色,但這個角色完全演砸了,演砸了就看看有沒有人會看不下去來解救我。


當然因為有幾次別人因為看不下去,認為會影響我的生存而跳下來解救我,(親人看見我真的痛苦到無法解決)而也因為有這幾次的經驗,所以更具長了我認為這樣演就可以有人幫我的想法,所以一直在繼續演這場爛戲,看看有沒有人會繼續幫忙。


但其實願意幫忙的人都是給予我機會或是非常愛我的人,幫一次兩次只是希望自己能夠看著他們的行為去尋找出屬於我的方法,下次就會了解決了,而我因為嘗過幾次甜頭再大環境分享的毒雞湯,以及因為辛苦太久好不容易可以休息了,發現依賴別人就可以達到,就躺著再看看有沒有下次來解救我,但可能解救我的那些人都是把自己身上唯一能夠幫忙的全部掏出來了,但我只想著如何演的更可憐,讓別人繼續幫我的惡性循環裡面。


而愛我的人都在努力教我如何做釣竿,去學會做出工具後,去河邊釣魚,自給自足,而我卻只怨懟他們說,之前都直接魚烤好了給我吃,為什麼要我做釣竿,我不會,我不想,我不要做釣竿好累。還想一直賴著別人過一輩子,但誰可以帶著自己過一輩子呢?所以我一直在一個惡訊循環裡面不想起來。


經由這次共修明白自己對於自己的不負責任與因為偷懶而沒目標的自己,也真的意識到自己真的不能在不學做釣竿了,因為已經沒有人願意直接給我魚了,因為一般人的同理心都是給予自己的一次機會看看有沒有辦法起來,不會無限上崗的給與機會。


而我開始學習做釣竿,一步一步做,定時定量,並且清楚每一步流程,釣竿自然而然就會出來了。


謝謝靈、謝謝老師、謝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