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8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謝侑倫- 當團隊跟不上自己的腳步怎麼辦?

 生活有感- 謝侑倫- 當團隊跟不上自己的腳步怎麼辦?



最近自己在工作和事業上,正在加緊腳步的操作,無論是創辦協會的事項,師資人才的招募,場地空間的配置,內部教具器材的採購,課程活動模式的設計⋯等,這些事情大部分都是我一個人在處理,目前處理起來也還算順心,一來是有貴人的牽線,二來我也是穩穩地好好的在操作,用心的和每件人事物交手,但是有一個道理就是,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我也希望雖然我目前的團隊只有幾個人,只是其中有一個夥伴昨天跟我說:「謝老師你走得太快太遠了,我有一種跟不上你的感覺?」而我就在思考,這中間是發生什麼事了嗎?是我真的走得太快嗎?還是夥伴自己沒有跟上腳步呢?也或許是我還不太懂得如何帶著團隊一起往前走?在這件事中我該怎麼調整呢?我可以學習到什麼呢?


對這件事情來說,我有兩個體悟和思考方向,第一就是我如果想要經營團隊,我勢必要學習團隊經營的方法,來帶領團隊一起往前走,第二當我的團隊成員真的無法跟上團隊的進度,那我也該思考我是不是還要繼續跟這位成員合作?


第一個我需要學習團隊經營的方法,所以我在思考我跟團隊成員的溝通就要再多一點,讓夥伴知道我現在要走的方向和佈的局,也可以讓成員可以在每一步路上慢慢地跟上,而不是漸漸的脫隊,必要的時候也可以協助夥伴,提供方法和資源給夥伴,讓他能成長和跟上。


第二個就是如果我有用正確的方法在操作團隊時,而夥伴們真的跟不上了,也許我不是讓團隊慢下來等他,而是繼續讓自己強大起來之後,夥伴如果跟得上就跟上,如果跟不上的話,也許會有新的和適合的夥伴自然地靠上來。


雖然我理解這樣子的想法和體悟,但是該如何操作和執行,我想這都是我現在要繼續思考和成長的部分,我也理解沒有一件事情會一次到位和成功,而是透過每一次在做的過程中,不管是好或壞,都可以學習到萃取到經驗,來讓我一步一步到位,所以秉持這樣的精神和心法,我就更篤定我需要做得更好更強大,才能讓團隊和夥伴們,一起往更好的方向前進。


謝謝我宗,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讓我看見團隊該走的方向,和從生活中體悟到更多人際關係要學習的課題,又如同老師所說的,無論是生活、工作和事業,人際關係一直都是必修的課程,學得好操作得好,在人生的路上就會順心和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