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日 星期日

智耕心田- 謝侑倫- 演講心得-為什麼要刷存在感

 智耕心田- 謝侑倫- 演講心得-為什麼要刷存在感



昨天到現場聽老師一個月一次的演講,第一眼看到這個主題,感覺是一個小題目,但是又是自己現實生活中很需要的一個部分,因為不管跟誰互動,我確實需要有存在感,老師開宗明義就講到會造成困擾的是人際關係,而勝出者就是會處理人際關係,所以我們來到這世界上,就是來處理人際關係,當我們能從別人的身上得取能量,我們就能解決很多事情,而這也是我目前生活很有感悟的一個道理。


因為我現在準備創業,團隊中需要很多個專業的老師來開辦多元的課程,所以這兩個多禮拜以來大多是在處理人際關係,而當我能夠從不同的老師身上得取能量時,我的事業和生活就能順心地發展,而我也反觀自己,當我要從別人那裡得取東西時,我自己是不是也有付出可以讓別人也需要我的能力,所以每當在談合作的過程中,我也會提出我的方案和構想,以及可以提供給老師們的資源,例如:行政管理、廣告文宣、招生、場地設備…等,也因為我有這些資源,相對的老師們也可以從我身上得到他們想要的。


解樂老師有說到一個讓我很有感的心法,我們都想要當被付出者,而想要付出是少的,可是在這兩者之間,付出者就像是老闆要賣出商品給別人,他是一位有能力主動的勝出者,當用對的方法賣出正向商品(傾聽、關懷、成效、專業…),並且在賣出正向商品之後,設好回收機制,從被付出者的身上得去取回收我想要的能量,如此被付出者就是被動者,他們就會喜歡我的商品,而信任度和回購率就會建立起來,且源源不絕。這套心法我感到很受用,不管今天是對我的工作團隊的人或面對客人也好,我只要願意先做付出者賣出正向商品,想要需要的人就會買單,我在再設好回收機制談好相對的條件,我就能從大家身上得取我想要的能量,也就能更壯大自己,而這些商品中,心靈能量才能永存在別人心中,所以要打進人心把人的痛苦解決了,別人就會滿意了,要更棒的是得到他們的信任,甚至信仰力就會出來,那我在事業和生活上就能得到我想要的快樂。


最後我很喜歡解樂老師的一個舉例,我們的心裡不要住著討厭的人事物,他們都沒有付租金給我,我幹嘛讓他們免費住在我的心裡面,浪費一個這麼好的空間給他們,何不讓快樂的人事物住進我的心裡面,聽到這個說法,我內心不自覺的快樂充足了起來,我發現其實要快樂很簡單,要不快樂也很容易,真的是取決於自己的心態和做法,有可以讓自己快樂的方法,那我就用這樣快樂的方法來操作我的人生,那我不就快樂了嗎?何必緊抓著不快樂方法,鑽牛角尖想要去從裡面找到快樂,真的很謝謝解樂老師這一場的演講,真的讓我茅塞頓開,真的是太好了,只能用太棒來形容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