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4日 星期二

智耕心田- 謝侑倫- 演講心得- 千百億應化身

 智耕心田- 謝侑倫- 演講心得- 千百億應化身



聽完老師的這篇演講,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而且好喜歡老師在這篇演講中提到的心法,原來我們在與每一個人或每件事交手的時候,我們都是一個化身,去上班我是員工或老闆的化身,回到家裡我是爸爸的化身,在不同的人事物面前,我就只是一個化身,所以回到自我本身的靈時,這些化身出去了,不管遇到了什麼事情或問題,當我把這些化身收回來之後,外在的人事物對我本尊的靈,是不會有影響的,而我是平靜和穩定的。


依著這個心法,對應到我的生活中,我發現我的內心是超脫的,我可以感受到自己跳脫在這個化身上可能遇到的問題或情緒上的困擾,而不要因為有時候看到孩子不如己意的時候,難免自己就會有點情緒上來,而這個情緒就會影響到我當下的處事行為,以及之後可能在做任何事情就會比較心煩氣躁,沒有辦法冷靜思考眼前的人事物,好好去處理這些事情。


另外也依著這個心法,我最近在跟很多不同談合作的老師和治療師們,我會思考應用這個心法,會派出不同的化身,來面對每個不同特質的對象,在說話應對上,就比較能夠回到自己核心的想法,而不會被不同人的想法牽著走,而且也比較能用接納的心去傾聽他們的想法,也多了一些同理心,而不是一直想把我的想法或執行方案告訴對方,而是讓對方有自己的想法,也能讓他們充分的表達,而在這之中,也會時時刻刻提醒我自己,如果當我主觀意識太強,我先要自我暫停,讓自己好好去聽別人說了什麼,他們內心的想法是什麼?如此我也才能了解他們真正的需要,並且得到他們的信任,主動願意與我合作。


也幸好聽了這篇演講之後,我的前女友有來找我,要拿東西給我,如果是過去的,我就還有一些依戀的感覺,但是當我想到老師的心法之後,我在此時此刻的化身,就只是一個前男友,而現在我們就是一般的朋友相處就好,所以也不用刻意不做什麼或做什麼,在心境上面就能平靜的應對她所說的話,當她來跟我訴苦或表達自己最近的狀況時,我也能用平靜的心去傾聽和回應,所以在這一次的交手,我覺得自己可以跳脫過去依戀和不甘心的感覺,當她離開之後,離開的背影和道別的感覺,已經不像過去還有一些不捨,或想要再多跟他講一下話,而是很自然地互相道別,像一般朋友來家裡作客,時間到了,對方該回去了,就好好說再見了。


聽完這邊的演講,真的真的讓我非常受用,很謝謝老師的開導,也謝謝神明給我的恩典,讓我再碰到過去感到困擾或解不開的節,這些事情好像慢慢地在轉變,也慢慢地化開了,我覺得我的人生越來越美好,在進入道教我宗之後,原本心念卡住的事情,感覺自己一關一關的在破關,而且自己越來越跳脫過去的框架,真的非常謝謝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