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5日 星期三

共修心得- 李晉- 意念通達/會自己的靈

 共修心得- 李晉- 意念通達/會自己的靈



    今天比較晚到,只有參與到心得分享;但是這題目跟這兩天在想的事情(如:以前被霸凌)很有關連,也就是以前的我,意念完全不同達,想到的出去就是被否定,或是在想法出來的時候就先給自己否定,甚至是完全不執行。無論是懶賴、害怕、否定…還是任何的問題,我就是沒有通達,才會讓自己痛苦;而現在意念有些還是自己懶賴造成沒有通達;但是白目、攻擊、反抗的這些念頭,卻十分通達,製造一堆問題或沒給自己加分的事(如同看到對方可以戳的地方就去戳一下)。

    而在當自己分享了這兩天在挖的感恩與憐憫核心後,我對凱男師兄提到的「以前我應該有感恩和憐憫,只是被我封印或丟掉而已」產生一個發想,如果本來有這個操作,後來卻沒有,是變沒有,還是沒操作跟更新而等同沒有呢?好比說iPhone4要跑現在的一些app可能根本跑不動,或是根本開不起來;如果我曾經有感恩操作好了,是我自己丟掉(或封印不操作),那就等同沒在用、沒更新,而根本驅動不出來。

     所以我有沒有意念去把感恩、憐憫的操作用出去或更新?還是就不關己地只是就事論事,或是只是用行為、外觀呈現去執行,並不是真的從內心去感受對方,而去憐憫?瞭解自己沒有的緣由,就先讓自己去試、去感受,找到那被我給丟掉或深埋下的感恩與憐憫。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以及采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