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日 星期日

共修心得- 林采融- 投入

 共修心得- 林采融- 投入



這次的共修讓我連結到最近在研發蛋糕時與靈的對話。

我的腦袋裡有一個對於這款蛋糕的畫面,有一個它的外觀的樣貌,散發出的香氣、品嚐起來的口感及風味的想像。


在最近一次測試完蛋糕,看見成品後我在心裡想著:又失敗了。

靈馬上回應我:是又成功一次了!


靈告訴我,甜點就是科學,無論是天氣的濕度、溫度、再到每一個食材的比例、添加的順序、手法,都是一種變因。

而這次的經驗,是協助我知道這樣的排列組合這樣的配方公式還不能得到我要的結果~


當下聽完靈的話,我想起老師時常分享的愛迪生的故事。

愛迪生經過了上千次的測試,最終找到使燈泡能夠成功發亮的材料。

故事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當記者採訪愛迪生怎麽面對這上千次的失敗時,愛迪生回應我沒有失敗,這是找到鎢的必經過程。


此刻回顧愛迪生的生命故事讓我更有帶入感。

因為有老師協助我建構美好畫面,讓我內心清楚知道為什麼我要研發這款蛋糕,是因為我看見希望、看見能發光發熱的機會!

常聽老師說人與人的差別在於思維而已,這次深刻的感受到。

我的思維讓自己陷入困頓,而靈的思維讓我做起來有動力。

很感謝靈的一番話讓我醒悟,讓我重新矯正自己的心境。


經由這次,我重新調整研發的節奏,每一次都控制變因並且確實紀錄下來,對比實驗的差異性,這樣有統整性的紀錄讓我越測試越清楚!


謝謝靈的較頻

謝謝老師的教學輔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