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5日 星期三

共修心得- 鄭如妙- 覆盤

 共修心得- 鄭如妙- 覆盤



今日課程一開始,師兄要我們先靜下心並讓神明帶領我們看到最近發生的事,而我跳出的畫面是某天還沒到上班時間,就有客人在外面等待,跳出這件事後並沒有多想,進入靈動,在靈動過程,我發現我還想依賴師兄姐的導引,加上天氣因素地板較濕滑,靈很想動,我的手是一股力量拉著,我的腳想踩卻又時不時壓抑,變成靈動沒有那麼的放開,呼應最近在思考我真的具備開店的能力嗎?而我為了開一家店又努力了什麼?清楚知道靈的要,而我自己又進入了思想巨人行動侏儒的現象。


而在聽師兄姐分享心得同時,我就回想神明給我看到客人等待的畫面,上班我都會提早到店開始開店流程,而我那天一到,我看到客人時,當下是有情緒的,我內心在想怎麼辦,她這次也帶著自己買的花來請求幫忙包裝,我是不是又要被店長念,再加上還沒到上班時間,我自己開店的節奏就好像被打亂,後來掩飾心中不安感,跟客人聊天,才知道她等我等半小時,就是為了指定要我幫忙,因為她女兒畢業想給驚喜,後續我們也互相留下資料給予籤詩,她也傳照片跟我分享她女兒收到花感動落淚,並回覆我是我創造了這份感動,我才發現原來我能幫忙到這麼多,輪到我分享時,我發現我只看到表現,甚至在計較上班時間,並不是由衷的把自己當老闆,還是員工心態在做事情,要謝謝師兄和師姐回饋,協助我去看到自己的核心,若是把店家當成是自己的,內心第一個想法一定是感謝對方願意等待,念頭一轉,又是一個機會學習,而不是在那邊計較有的沒的,永遠計較不完,師姐也提醒我要向店長反應網絡上的營業時間必須更改,客人會等這麼久的其中原因就是網絡營業時間比實際營業時間提早半小時,這代表著觀感問題,這也讓我學習到經營店家真的必須認真且注意到細節,邊執行邊調整修正,才有機會讓店家變得更茁壯。


謝謝今日有機會參與到共修,因為本來是約南投整脊,才發現是星期四,再更改時間以共修為主,真的很謝謝一切安排,今日身心靈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