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8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潘韻婷- 精心打造的舒適圈

 生活有感- 潘韻婷- 精心打造的舒適圈



我好奇的看著公司裡的每個同事,心中納悶著為何每個人來到這個團隊都會變得如此安逸,我一直想從他們身上找問題,但我發現其實問題在我自己身上!

前陣子我很多情緒,我氣他們不努力,氣他們怎麼教都教不會,氣自己成天面對一群羊卻奢望他們變成狼,後來我發現,我錯了!我大錯特錯,因為真正選擇安逸的人是我!如果我總想從別人身上找答案,那我永遠找不到答案,這也是加入我宗最可貴的獲得「答案永遠都在自己身上」。如果他們是羊,那我絕對是羊,因為只有羊會跟羊在一起!為什麼這樣說,因為我不敢承認自己也想安逸,我不敢承認自己希望他們好是為了讓自己「懶」。但我又憑什麼懶賴在他們身上,那他們懶賴我不也剛好合理嗎?

於是乎我開始看見自己,如果我好了,他們一定也會跟著好,因為如果我好他們不好,遲早也會離開,那為什麼他們還會停留在這,就代表我走的不夠高不夠遠,我只想停留在原地幫他們加油打氣,希望他們拖著懶賴的我前行。

如果答案很簡單,那就是一切歸於我,當我活出生命的高度,自然而然會有一群人靠近我、跟隨我、扶應我!只要事情還沒到達我想要的局面,就代表永遠都有可以更進步的地方,我感謝他們讓我看見自己,也感謝站在這個位置讓我可以更極致的感受,每個人都是我的鏡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