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8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潘韻婷- 愛與礙

 生活有感- 潘韻婷- 愛與礙



夫妻生活一年,經歷許多碰撞,我感受到我並不懂愛,在關係裡,只懂利益和索取!兩個人在一起,到底是為了互相成就,還是互相阻礙?

如果法則一致,那除了愛情,在任何的人際關係裡其實都是相同的操作,我看見自己的操作無法讓自我與對方成長,我不懂尊重,更不懂愛!

其實神明的愛很簡單,就是把每個來到面前的人變強大,協助對方拿掉阻礙他發光的地方,同時也讓自己發光。但是我卻一直在打壓對方,自以為對希望每個人都配合我,照我的意思去走。

但這樣的操作,不但無法達到我要的,反而只是在內耗與退轉。

思維很簡單,就是以團隊的利益為出發,如果今天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情,是為了我們這個團隊好,那我們就做,也因為每個人的特質不同,所以互相補位達到目標,這是團隊也是夫妻互補的概念,藉由生活中的相處碰撞,不斷地練習到彼此更加契合。所有的碰撞都只是為了讓我看見自己不夠周全不夠合道的地方,會不舒服的不是對方不照我的意思去做,而是我中毒的覺得別人都要聽我的,但如果我有能力有價值思維合道,不管對方有沒有聽我的,我都能達到愉悅,甚至找到更好的方法,不斷地自我學習與成長,這才是老師真正想傳遞的精神,所有的事件都關乎於我,所有的人際關係都是照見,都有助於我的成長。唯有真正的把眼光放在自我身上,才能體悟到因為思維轉換成能量而帶來的愉悅。感謝老師每次都幫我開腦,醒悟真的是要看自己願不願意承認自己真的沒有那麼對!謝謝神明、老師總是用行動教會我們什麼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