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5日 星期三

共修心得- 陳威霖- 覆盤- 2024.6.6

 共修心得- 陳威霖- 覆盤- 2024.6.6



共修第一階段的靜心,我第一個跳出來的事件就是這陣子跟爸爸的互動。


今天的靈動一樣能量很充足,雖然一開始還是一點點的懷疑出現,但一瞬間就沒有了,很快連上線,開始轉靈台,過程中神明送我一句話「有給才有要,給是為了要」,讓我回看這陣子跟老爸的相處,再回憶從小的家庭互動,家裡的人一直很照顧我,就跟第一次問事老師寫的一樣「陳得親護未受限」,家裡不只保護我,還給予我很大的發揮自由。


想起這些事,再想到從開始修行以來,跟家裡互動的變化,過去我很想讓家裡的人也認識靈的美好,讓他們知道這可以是生活的重心等等,但我沒發現自己是多麼的高傲。


這陣子因為實習回到家裡住,開始重複出現以前發生的狀態,跟爸媽的互動我也開始觀察,直到老爸跟我抱怨弟弟的事,這時候我又開始管不住自己的嘴巴,時而反駁時而酸言酸語,雖然這些事件都在發生後立即寫心得反省自己的行為跟起心動念,但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心得分享時,我分享了這陣子在家裡,尤其是這次跟爸爸的對話,我看待事情真的有非常大的不同了,甚至連帶影響我在看待其他的人事物,分享完之後,證翰師兄回饋我,他說這是神明對我的肯定,神明再次讓我回到家裡,祂相信我可以處理這些問題,而我也還有時間,讓自己嘗試用不同的方式去處理過去處理不好的事。


證翰師兄對我的回饋,真的讓我超級驚訝、收穫,顛覆原本我對這整個事件的看法,一直以來不管自己怎麼轉念,總覺得心情稍微「虛虛的、悶悶的」,內心知道自己好像沒有遊戲的心情了,不管怎麼轉念,想到家裡的事,那種在生命中闖關的感受就不見了,只覺得很疲憊,連轉念都很累。


沒錯啊,就像老師說的「生命不會投胎在沒東西吃的地方」神明也不會讓我到一個沒東西學的地方,既然讓我再次回到家裡,肯定有什麼課題是我要學習的,應該說本來所有生命事件都是讓我學習的,我只是因為對象變成家人了,我的學習心就不見了。


「覆盤」


寫心得回看自己真的是好重要,以前不懂的這麼做的美好,現在開始臣服於靈,聽話照做,時刻紀錄自己的所知所感。


遇到過去重複的事件,以前沒有覆盤的習慣,就只是得過且過,然後在我的生命中繼續出現一樣的問題。現在我懂得覆盤了,開始看自己的每一個感受、行為、心念,我的要是什麼?


神明讓我知道現在在家裡,我有我的學習跟我的要,而我給的是什麼呢?陪伴、傾聽、同理,其實爸媽要的也只是這些,他們有他們的人生經歷跟思維觀,對我分享不代表我要全盤接受;但不接受不代表要否決,反而是一種存檔,知道這樣的思維是確實存在的,更理性、不帶情緒的去感受過去其實我不認識的「爸媽」,這個過程對我是很重要的訓練,也是一個我跟自己的過去結清的方式,讓我知道原來我在原生家庭玩的就是這樣的遊戲,我在這個家裡面打好的一部分人生基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