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日 星期日

共修心得- 黃凱昕- 感恩的心

 共修心得- 黃凱昕- 感恩的心 



共修這堂課是感恩的心,在最後靜心的過程中,靈告訴我感恩的心是:「感受恩惠的心態」,後來我就莫名其妙的喜極而泣,因為發現生活週遭真的很多值得感謝的事情!無論多小的事情都是值得感恩的,可能是一個關心,或是一句鼓勵的話,還是一個微笑,還是生命中無形的空氣,都是這樣值得謝謝的。


神用開道路下山後我發現第一個很特別的是,突然有些人在跟我聊天的時候都告訴我,要有自信一點,如果說只有一個人說就算了,當天是連續四五個人都突然對我說這句話,我就覺得很神奇,真的是要有自信!不要畏畏縮縮,這是是下山後特別有感受的ㄧ件事情。


再來是為自己發聲與學習講話的心態,我其實一直以來都只想靠著別人去幫我解決問題,以前只要團隊有那種問卷調查說'是否有建議給團隊'的欄位,我始終都會是空白的,就算心裡很多話,但就想說算了,反正也改變不了什麼,就會不填寫;這次再填寫的過程中,我就覺得這次好不容易有機會讓大長官看到,那我一定要寫出來我的想法,我都不願意為自己發聲表達了,誰又敢為了你的話負責,後來我因為一直打不好,請專家幫我修改,他一改完才發現原來講話的藝術好重要!我要跟她學習說話的藝術!後來我就送出去這份意見了,這是我在工作這麼久,第一次發表自己的意見填寫在問卷表上,因為這就是一次機會,就算可能不會有任何改變,但如果這次真的被看到了呢?那可能真的可以改善目前情況也不一定。


再來解惑課的時候,我問老師要怎麼講「好好說話」,因為我發現我自己其實非常、不會說話,老師直奔我的核心,其實在這個環境我就一直在比爛的,對於別人的批評就對這句話生氣,覺得別人看不起我,但我卻沒有任何改變,所以別人說的是不是事實?其實是啊!而且如果我對他們每一個人的批評都當作是可以讓我更進步的動力,那我現在真的會變得更好!


所以我內心是挑食與高傲的態度,希望別人都用我可以接受的方式來跟我表達,這樣我才會聽得進去,但怎麼可能天下為我獨尊,別人都要用我舒服的態度對待我,想想自己也挺好笑的!


我了解到我自己的起心動念就有會帶有高傲、挑食與認為周遭都是小人的想法,所以看出去的樣子就都是小人以及不懂得那些話的價值內心才會不求長進;所以我現在把別人的講出來的話,都當作他幫我看見我可以再更好的地方,然後把這些一點一點都補足,我將會越來越好,越來越被信任!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一語道破我的核心思考的中毒之處,也謝謝我的靈的安排,一切都是為了更美好的自己在前進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