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6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楊斯涵- 覆盤

 共修心得- 楊斯涵- 覆盤



今天共修的主題是覆盤。今天早上比預期中的還要早醒,醒來後腦袋不斷浮現應該如何協助店內主管碰到的問題,但翻來覆去還是無法幫自己解惑,因此在上山的路上就非常期待今天的共修主題,希望能有所共振及收穫。

共修開始時,證翰師兄導引大家第一直覺反應最近在生活中遇到的事件,而透由這個事件看到自己的領悟及學習為何。在師兄導引時,立馬腦中浮現早上思索的問題及畫面,心想真是太棒了,一定要透由今天的共修來解開。

收到畫面後,師兄請大家一一簡短分享收到的畫面,接著並公佈主題「覆盤」。

「覆盤」-重複盤整,這四個字不斷在我腦中出現,心想最近的自己跟主管的定期會議就是一種重複盤整的過程,可是一直還收到這四個字代表是為什麼?但當把心靜下來時,我就收到神明要告訴我,我還做不到位做不夠確實。更重要的是,我沒有把我覆盤的精神傳遞給我的主管,我也領悟到其實覆盤就是不斷地透由整理自己、整理事件來做調整,一次調整不夠就是兩次三次,把事情及頻率調到正確的位置上,而透由不斷覆盤才能真正釐清事件的核心問題。

如同最近遇到店內主管對於協助基層夥伴有障礙時,其實我應該協助他覆盤,協助他釐清障礙自己的點是什麼,而不是讓他一味地用舊有模式操作,造成自己及他人的壓力,甚至影響店內氛圍,而透由下午老師的解惑,我也更清楚應該如何更有效地來協助主管,除了提供他藉由補運改善狀況的方法外,也應當協助他發揮所長,放在更適當的位子,如此一來才能真的是打造一個共好的工作環境及氛圍。

謝謝今天神明及師兄的帶領、及老師的解惑讓我有所收穫,我也更清楚接下來應該要如何佈局,讓我的主管們能在大麻鍋物這個平台不僅賺得到錢、賺得到成就感,更能樂於工作,以這個工作為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